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迎战世界黑客强队 京东安全-FlappyPig战队赴日本SECCON决赛

 2018-02-08 15: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月17日,世界级黑客大赛,SECCON 2018 CTF总决赛,将于日本东京开赛。SECCON是全球安全行业最知名的赛事之一,吸引全球数千名选手参与,最终来自5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国际安全战队晋级总决赛。作为国内少数几支全球大赛战队之一,京东安全-Flappypig战队联合blue-lotus,也成功入围SECCON总决赛,并将迎战美国PPP等世界知名强队。京东安全-FlappyPig队长“麦香浓郁”介绍,战队未来还将参加更多国际赛事提升实战能力,同时也会开发一些用于CTF竞赛的工具和模块,为国内CTF社区贡献力量。”在对抗中成长,中国网络安全人才步入世界级竞赛CTF比赛就是真实的“攻防博弈”,是一个实时对抗的过程,有攻有守,见招拆招,在不断修补自身漏洞同时,还要分析对方流量防御对手攻击。正因为这样“以赛促学”机制的兴起, CTF比赛在全球盛行以来,一大批攻防实战型人才涌现出来。“网络安全的本质在对抗,对抗的本质在攻防两端能力的较量”。京东首席安全专家Tony Lee指出:“网络空间对抗本质上是人才的对抗,而安全人才缺失也是国内安全行业的现状。”随着物联网和AI的加速发展,新的威胁不断的出现,攻防对抗不断升级,安全人才的缺口会越来越大。Tony认为,紧跟技术前沿的安全实战人才是这场“攻防博弈”致胜的关键,其核心是打通技术壁垒,为安全人才提供强大的技术资源,场景和数据。布局人工智能 培养新时期信息安全人才人工智能时代,图像识别、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广泛应用于智能终端,可触发的安全隐患激增。有报道显示,白帽子甚至能够对普通汽车上的车载电脑发动攻击,控制汽车的制动、转向、发动机以及其他功能。黑产在进步,安全人才培育只能更进一步。CTF博弈模式正式新时期安全能力锻炼的最佳方式之一,参赛队员从攻击者的角度来思考问题,研究攻防策略,使安全防御由被动变主动。除参与世界级CTF比赛,据了解,京东安全在美国也有培养人才的布局,在硅谷研发中心组建了一支精英团队,从事AI安全、账号安全、数据安全等核心技术研发工作,并与包括斯坦福、伯克利、清华在内的国际知名大学建立重要合作,结合京东实际应用场景和数据,在人工智能、IOT等前瞻技术研究上推动产学研项目落地。

相比其他互联网公司,京东拥有丰富的AI和物联网应用场景,为此研发其自有的安全防御技术,培养相关的人才,对于京东的发展就变得非常重要了。相信越来越多的安全人才,会在京东搭建的技术平台上获得必不可少的“粮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