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余承东再放豪言 华为2年超越苹果 P20比iPhone X牛多了

 2018-03-09 16:3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这几天,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 World Congress,简称MWC)正在举行,对于手机界来说,这是一个相当重要的盛会,因为和其他科技展会相比,它更多聚焦于智能手机产品,有人说,看过MWC2018之后,今年的手机趋势就了然于心了。

不过,今年的MWC从会前就似乎在预示着,这将是一个比较平淡的展会,一是手机经过几年的激烈竞争,剩下来还活着的不多了,就连华为的余承东都说了:未来,只有三、四家厂商能够生存,也许不到四家。二是技术也开始进入缓慢爬行期,除了目前还处于噱头大于实际的AI外,基本没有太多新鲜东东涌现,而外观的变革,全面屏已经在2017年闹腾得差不多了,现在不是全面屏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

正是基于这些原因,MWC2018的新品并不太多,特别是国内厂商出乎意料地克制,基本没怎么发新品,甚至连新技术都没啥影子,而就在去年,华为的P10、OPPO的五倍无损变焦技术、魅族最高功率可达55W的mCharge快充技术等都让不少媒体大书特书了一番。

 

当然,三星、LG、索尼、诺基亚几家国际厂商还是在MWC2018正式开展前夕,发布了自己的一些新品,比如:

在MWC展会期间发布S系列旗舰手机一直是三星的“传统”,只不过去年因为Note7事件致使S8没能如约而至。

今年S9没有爽约,2月26日凌晨,三星的S9/S9+正式发布,算是小步快跑的升级,外观基本继承了S8,但下巴更窄了些,这样屏占比有所提升,指纹键也进行了优化与改进。

从配置来看,相机是S9最明显的改进,特别是后置镜头的F1.5、F2.4可变动光圈,两个型号都配备了超疾速全双核传感器,用来提升暗光拍摄的细节,这使得S9的拍照成为最大亮点。

S9 系列可以比上代手机在夜间情况下获取超过 4 倍的像素。但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实现慢动作视频拍摄,一眨眼可以拍出 960 张视频;在现场,三星专门用了与水有关的慢动作视频拍摄,据说效果惊人。

其他呢,用一些评测文章的标准话术是:“稳中求变,整体升级幅度不大,但在各方面的打磨却更为极致。”

 

 

这次比较出人意料的是诺基亚的回归,2月25日的发布会一口气推出五款新品——4G复刻版的8110、能换壳的Nokia 1、海外版全新Nokia 6(在今年1月就已在国内发布,是2018年第一款新品,行业叫它为Nokia 6二代)、全面屏潮流机Nokia 7 Plus、将在4月发售的旗舰版Nokia 8 Sirocco。

 

其中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专门用于纪念和拉诺粉情感的4G版Nokia 8110(运行的是阿里云系统,硬件配置不高,只有512MB内存和4G存储,后置摄像头也只有200万像素)。

 

20年前,诺基亚的标志性8110手机曾风靡一时,在电影《黑客帝国》中,它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110的复活,意义大于销售,诺基亚应该是用它来向世人宣告:曾经辉煌的我,回来啦!

 

而定价为2299元的Nokia 7 Plus被视为所有2000多元价格区间手机的杀手,比如:老罗的坚果Pro 2、OPPO、VIVO等,甚至华为也要抖三抖。

双摄、全面屏,你想要的基本都全了,还有蔡司认证的摄像头,算是镀金的拍照杀器,当然,诺基亚曾经是品质的代名词,Plus版自然也不会丢弃,据现场的记者称,手机做得相当精致,不亏大厂风范。

另外,诺基亚采用了纯净接近原生安卓系统,受够了国产手机预装之困的用户,估计会感觉到一阵阵神清气爽,据用户使用反馈,系统体验很棒。

坤鹏论还特意关注了一下Nokia 8 Sirocco,具体配置为:骁龙835处理器、5.5吋OLED曲面屏、6+128GB存储、前置500万后置1200万+1300万像素摄像头。样子还是相当漂亮的。

 

据说,诺基亚已经放出豪言:希望三到五年内跻身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之列。

能吗?

坤鹏论认为,在手机创新滞缓的时代,内功就显得尤为重要,而诺基亚不管是设计制造还是技术专业,积淀都相当深厚,没准它大放异彩的时代真的来了。

国外厂商发布新品的还有LG和索尼,LG是旗舰手机LGV30s/V30s+,号称加入了全新的AI功能——Vision AI,包括自动图像分析、拍照模式智能推荐、对象识别和购物建议等。

而顽固坚持“宽额头、宽下巴”风格的索尼也开始向18:9的全面屏设计方案低头,但其新品Xperia XZ2,并没有让人有多少胃口。

提完国外,再重点说说国内厂商吧。

 

今年华为带来的新品没有手机,而是HUAWEI MateBook X Pro、华为平板M5以及5G产品HUAWEI 5G CPE。

其中MateBook X Pro笔记本的屏幕和摄像头创意确实让华为小秀了一把,不过我们期待的旗舰版P20将于3月27日在巴黎发布。

不过华为只要有余承东就从来不会给咱中国人丢脸,坤鹏论记得他似乎只要到国外的展会,必然有两个口头禅,一个是华为将会超越苹果,华为的新品比苹果的好很多。

但,这两个口号似乎从来都只在余承东的嘴里,并未在现实中真正实现。

今年也不例外,首先余承东说:再用2年时间,华为手机将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品牌。

接着他又激动地说:作为新一代智能手机P20将“远胜于”苹果iPhone X。

就第一个目标,我们看看实际数据上的差距。

据IDC数据,2017年全年,三星手机出货量为3.173亿台、苹果为2.158亿台,华为(包含荣耀)为1.531亿台,而小米则为0.924亿台。

在市场份额方面,华为份额为10.4%,苹果为14.7%。显然,华为手机与苹果之间的差距仍然巨大,出货量相差6270万台,份额相差4.3%。

坤鹏论不禁怀疑,2年时间够吗?

而P20能不能超越iPhone X,之前余承东还说Mate 10全面超越iPhone X呢!

听听就算了,认真就输了!

国内厂商虽然没有了去年劲头,但VIVO的概念机——vivoAPEX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在全面学习iPhone X的齐刘海儿,小下巴风潮之下,它高达98%的屏占比、半屏屏幕指纹区间、可升降前置摄像头、屏幕发声技术,每一个拿出来都难以找到匹敌的对手。

 

 

这让一直认为VIVO营销强于技术的人们,瞬间惊呆了。

另外,小米今年虽然首次参展MWC,但也没在展会上拿出传闻已久的MIX新机,仅仅公布了一个跑分和发售日期——小米MIX 2S将于3月27号正式发布。而小米7则可能要到6月才和大家见面了。

本文由“坤鹏论”原创,转载请保留本信息

坤鹏论微信公众号:kunpenglu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