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海航并购老牌电商当当 一文看懂2018年央视315晚会

 2018-03-16 17:2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海航并购老牌电商当当 或是一个双赢局

 

 

3月9日,海航系旗下天海投资发公告表示,正与当当谈股权购买事宜。与此同时,更有媒体报道称,海航并购当当给出的价格在10亿美元左右。

至此,似乎,当当这个中国老牌电商被海航并购事宜落定!大概是爱之恨责之切,也大概巨头倒下是吃瓜群众喜闻乐见的经典桥段。

相关阅读:

当当两下,决定了当当网的归宿

当当、凡客、1号店……黄粱一夜电商梦

李国庆和俞渝的当当故事还没讲完,那就这样了吧

2、ofo获阿里投资8.66亿美元 谁将主导ofo?

 

 

8.66亿美元。ofo终于拿到了阿里的融资,敢以常规形式对外发布。而在此前数月,关于这笔融资传闻不断,ofo始终未作回应。

此轮融资后,阿里正式进入ofo董事会,未来或将在内部主导权上将与戴威系和滴滴系展开博弈。在手握ofo和哈罗单车两颗棋子后,阿里系也将在出行领域与腾讯系正面抗衡。

相关阅读:

OFO与摩拜合并之路渐行渐远 未来终究会姓马

再融资8.66亿美元,ofo新引入的3家投资方什么来头

哈罗单车宣布即将开启全国免押金骑行

3、传美团外卖渠道部口号:灭饿除滴 商渠共赢

 

 

3月14日消息,近日网上流出美团外卖渠道部2017年年会现场照片,美团渠道部现场提出口号:“灭饿除滴,商渠共赢”。

相关阅读:

美团外卖遭多餐馆起诉:不签独家合作就被强制下线

曝美团打车北京站月底上线:司机保底收入比滴滴少一百

美团点评布局新零售 或尝试收购便利店企业

4、央行:4月1日起 静态扫码支付单日最高500元

 

3月13日消息,随着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扫码支付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常态,就连街边买菜都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不过,由于静态扫码支付的安全风险较高,无论使用何种交易验证方式,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该新规从今年的4月1日开始正式施行。

相关余额:

支付宝微信将接入银联?银联:方案尚在初始阶段

支付宝又放福利:郑州刷支付宝免费乘公交!

第三方支付公司汇付天下赴港IPO

5、乐视网刚暴涨64% 董事长孙宏斌就不干了

 

 

乐视网(300104,SZ)近期股票交易波动幅度较大,下午开市起停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最近的乐视网股价,可谓“华丽逆袭”。而14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

相关阅读:

愿赌服输孙宏斌 梦想窒息贾跃亭

乐视网复牌即跌停:股价下跌10%报5.93元 市值降至236.57亿

在乐视网董事长的位子上呆了不足8个月,孙宏斌跑了

6、12315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可在线解决消费纠纷

 

 

新上线的12315小程序加入了“电子地图”功能,用户路见不平准备投诉,却不知道企业注册名称时,可直接在电子地图点击选择,系统将自动确定企业,并匹配管辖机关。

此外,在需求多样时,“智能推荐”、“智能解答”功能,能够根据历史大数据自动为用户推荐处理单位,以及快速响应用户咨询。

相关阅读:

微信调整公众号留言规则:取消新注册账号留言功能

微信小程序开放插件功能 开发效率提升门槛降低

微信服务直达区,向微信生态内的服务提供者开放内测

7、比特币跌个不停,全球加密货币市值再蒸发600亿

 

 

而全球市值最大的比特币价在周四一度跌至7676.52美元,创下自2月8日以来的最低点。

加密货币近日遭到了大量负面消息冲击,首先是已破产的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Mt.Gox的破产受托人大量抛售比特币;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的数字广告商Alphabet旗下的Google宣布禁止与加密货币相关的广告,包括首次币发行(ICO)、加密钱包和交易建议等方面的广告。

相关阅读:

比特币一度跌破8000美元 中国或出台更多禁令

一个修理工的区块链神话:骗成身价数亿的交易所巨头

区块链中没有绝对的“去中心化”

8、一文看懂2018年央视315晚会 打假节目变养生科普讲座

 

 

一文看懂2018年央视315晚会 打假节目变养生科普讲座 3·15养生晚会终于完结了,本以为是一档战斗番结果变成了养生番(摊手)。

这档节目很适合在家陪爸妈和小孩看,老少皆宜,有益于身心健康。此时最开心的人莫过于科技企业了,今年的3·15晚会,科技企业们逃过一劫,心脏不用再打麻将了。

相关阅读:

2018年央视315晚会曝光名单 历届315晚会曝光汇总

315的隐秘往事 都在大佬的微博里

我们并不需要一台毫无杀伤力的315晚会

9、抖音灭了微博吗?数据说YES,情怀是否会说NO?

 

 

早春三月,微博封杀抖音的消息传出。PingWest品玩报道,近期多名抖音用户反映抖音的链接转发至微博后,不会出现在个人主页和信息流,仅自己可见。

而此时,距离抖音最早从微博上蹿红,刚好过去一年。这一年当中,作为今日头条围剿快手的短视频产品之一,抖音经历了迅猛的用户增长。

相关阅读:

微博封杀了抖音,但抖音已经差不多把微博杀死了

微博的三次“抖音阻击战”:关于年轻人的直接争夺

微博修改抽奖活动规则:单个奖品金额不得大于5000元

10、警惕这些互联网金融骗局!培训贷、医美贷、各种币…

 

时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澎湃新闻梳理了“培训贷”“医美贷”、承诺高额固定回报、平台自融、非法贵金属交易,各种看不懂的“币”几种常见的金融骗局,希望消费者能够辨明真相,远离消费陷阱。

推荐阅读:

B站就“克里斯”事件发公告:将设青少年维权站

女作家六六继续炮轰京东 微信被禁言事件持续发酵

知乎重新上架 我们熟悉的知乎还能回来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