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到期限购依然未解除 你还会用余额宝吗?

 2018-03-27 16:2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3月27日消息,余额宝食言了,距离3月15日解除限购已经12天依然未解除,余额宝申购页面依旧显示“今日额度已用完,明日09:00开售”的提醒。 

在1月31日晚间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为防止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规模过快增长并保持长期稳健运行,决定自2018年2月1日起,设定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的单日申购额度,即单日实际申购达到设定额度时,当日不再受理申购申请。

根据余额宝的页面提示,此次调整的时间暂定在2月1日~3月15日。天弘基金表示,此举是为了保持余额宝的长期稳健运行,并防止规模过快增长。对用户来说,这一限制也意味着在2月1日~3月15日,余额宝将暂停自动转入功能,但余额宝转出、消费、收益结算等都不受影响。

随着余额宝规模越来越大,从去年5月份开始,天弘基金开启了一系列针对余额宝的调整,2017年5月末将个人账户最高持有额度由100万降低至25万,8月份再次向下调整至10万元。2017年12月,余额宝设立单日购买额度2万元的上限,单个账户最高持有额度仍为10万。三次额度调整,也使得余额宝的总规模增速趋于平稳。

据天弘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余额宝规模已经稳定在1.5万亿左右。

在余额宝频频调整规则之时,相应监管政策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2018年1月央行将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纳入广义货币(M2)统计口径之后,货币基金市场迎来巨变,促使余额宝在1月底再次调整规则。

对于到期未解除限购,官方回应称,为保持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稳健运行,仍暂时需要继续限制余额宝每日申购总量,具体恢复时间以其页面提示为准。所以现在余额宝限购解除遥遥无期。

有业内人士预计,如果余额宝长期处于这种限购状态,应该会有更多用户放弃余额宝选择其他货币基金或其他理财产品。

相关阅读:

逾期一周未解除“限购” 余额宝怎么了?

单日申购总额也限制了 以后买余额宝要靠抢?

9点开售半小时后抢不到 余额宝限购本周能否结束?

余额宝“挥刀自宫” 但马云的麻烦只是十万限额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余额宝
余额宝app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