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天猫超级粉丝日,一个可以让用户玩起来新品牌营销范本

 2018-03-28 17: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财经作家吴晓波的笔下,符合当下大多数人对理想生活追求的“新中产群像”,被描绘的淋漓尽致。他们追求生活品质,走在时尚前沿,热爱艺术生活,就连消费都需要“与众不同”。

眼下,这些新中产正在成为撼动各大品牌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据波士顿咨询公司和阿里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消费趋势报告,到 2020 年,中国消费市场新增2. 3 万亿美元,新中产将贡献81%。“寻找新中产”并且充分挖掘这些主流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正是新零售时代,品牌商们变革转型寻求新发展的核心策略。

当然,过去那些常规的品牌营销手段,在这些新中产面前显得十分式微,一种全新的围绕用户个性化需求、形式纷呈的的营销方式诞生了——那便是“天猫超级粉丝日”,一种可以让粉丝和品牌玩起来,一个搭载着各种AR、VR、AI等前沿黑科技的全新互动营销方式。

天猫超级粉丝日又来了,这次是“走心”的天梭

天梭,一个有着 165 年历史之久的腕表品牌,也是世界最大钟表集团Swatch Group在中国销售最好的品牌,年产量超过 400 万只。 2017 年 3 月,天梭正式入驻了天猫,天梭全球总裁弗朗索瓦·添宝先生表示“天猫是一个非常重视质量的平台,同时也非常重视品牌的长期发展”,自此,天猫不仅成为天梭在线上售卖渠道的重要阵地,也成了天梭品牌和消费者对话的最佳通路。

就在几天前,为了帮助天梭完成和粉丝间的完美对话,“天猫超级粉丝日”这一经典IP背后的团队,天猫互动吧再度出手,他们制作了一款走心H5,直击天梭品牌用户内心。

1.1.jpg

 

天猫充分挖掘了天梭背后的品牌用户画像,将他们定义为“蜕变与成长中的社会/职场新人”,结合品牌slogan“This is your time ”在H5 中展现出这样的对话,

“人生不是平地,需要不断攀登和跨越”

“我们从不追逐时间,也不会被时间在身后推着往前”

“每一个往前迈出的脚步,都是在跟时间一起前行”

体现出年轻人在意的情感表达。在天猫互动吧看来,“互动”向来是直达用户内心的关键,交互体验的升级,也是用户消费体验升级的突破口,天梭H5 的互动元素,扣准了天梭的目标用户,拉近了品牌和粉丝之间的距离。

搅动粉丝的力量

显然,从走心H5 出发,天猫超级粉丝日充分搅动了品牌粉丝的力量,让越来越多的潜在用户被天梭“圈粉”,并进一步释放粉丝的消费力。

据天猫方面数据显示,超级粉丝日活动期间,天梭品牌涨粉量破 10 万,是其全年增粉数据中的TOP1。与此同时,天梭手表当天销售额是平日销售额的 3 倍,稳居手表行业第一。

1.2.jpg

 

深度互动触及了用户的心境与其所处的场景,也顺理成章完成了天梭在巴塞尔钟表展的预热,无疑,从各方面的数据表现上,天猫超级粉丝日完成了品牌的大量曝光,且绝大部分曝光是面前品牌的潜在消费用户,这将为后续包塞尔钟表展的举行及天梭新品发布的关注度蓄力。

尤其是在限量产品上,通过情感上的触达圈定其精准目标用户,充分挖掘了品牌粉丝的购买力。这样的活动无疑也将提升品牌的溢价,源源不断的为品牌高效积累粉丝,提升品牌的粉丝运营能力,这不仅能增添品牌和用户的情感连接,也会将这份情感连接转化为品牌的消费力量。

1.3.jpg

 

从用户的角度看,这样的活动让其拥有全新的消费体验,让消费本身成为新的娱乐方式,在消费中获取乐趣,可谓一举多得。

天猫互动吧和它创造的行业神话

当新零售逐渐成为时代主题,当越来越多的行业被新零售赋予全新生命力,不少品牌开始极力拥抱自身的数字化转型。但对于传统品牌商而言,这并非易事,销售模式单一,体验式、场景式消费缺位,同时缺少对粉丝的整体运营导致消费触达低效,这让天猫互动吧的诞生,显得尤为及时,它不仅弥补了品牌在以上方面的弱势,更输出了一套精准人群营销的营销工具及方法论,并将这样的方法论在一个又一个案例中得以验证。

去年双 11 期间,天猫曾在上海老码头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天空售卖机”活动,七台加持各类AR、生物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元素的自动售卖机供消费者体验互动,轰动一时。此后天猫超级粉丝日IP的诞生,开始将互动应用的更加得心应手,也在粉丝心中留下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把天猫超级粉丝日看作是跟品牌相关的另类消费节日。

1.4.jpg

 

比起过去单方面的推送品牌广告给用户,天猫超级粉丝日做的事情是多方立体的。在活动前期,它通过线上权益触达核心用户,完成这些用户的线下活动预约,引导用户在活动开始前对品牌进行深度体验,并沉淀所有的粉丝消费数据、行为数据,进而反哺品牌。同时,利用天猫平台的力量进行全媒体投放,在超级粉丝日开始前就进行全域预热,达到品牌最大限度的曝光。

对于用户而言,在活动当天只需要等待好天猫超级粉丝日为自己挑选出的最适合自己的货品即可,在给予最优价格区间的前提下,还有可能获取品牌的限量版货品,他们甚至还可以接机跟品牌玩起来,进一步在消费中获得心理上的满足感。

新零售时代,天猫互动吧打造的超级IP天猫超级粉丝日,重新定义了品牌营销。它成功搅动了品牌、粉丝乃至整个新零售业态,对于粉丝的精准圈定、运营,在未来或许也将成为品牌发展的重要利器。当然,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消费者依旧是核心,我们有理由期待天猫互动吧还会带给用户更多有趣且好玩的全新消费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