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为什么那么多求互粉,粉丝数很重要吗?

 2018-04-02 18:3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互联网营销离不开内容和粉丝,不管是什么平台,大家在营销运营过程中都重视粉丝。求关注、求互粉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守护袁昆来聊聊为什么大家那么重视粉丝数,是否真的重要。

如果没有好内容,哪来的粉丝。如果没有粉丝,内容给谁看呢?那么为什么大家在追捧粉丝数?应该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粉丝数代表影响力。

绝大多数平台把粉丝数作为判定账号质量的指标,而对于互联网用户来说,看到粉丝数大的账号有一种天然的羡慕。其实粉丝数在很大程度上代表影响力。

如果你有1万粉,可能感觉不到什么。10万粉呢,数十万甚至100万粉呢?守护袁昆发现粉丝数越多影响力越大,比如商家主动找你做广告。

二、粉丝数代表收益。

不管是企业做新媒体营销,还是个人做自媒体,粉丝数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收益。特别是很多自媒体平台的阅读量和收益直接和粉丝数挂钩。

主流的方式还是靠广告变现,所以粉丝数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增长粉丝也就成了所有做互联网营销运营的朋友必考虑的因素。

三、量变引起质变,先有量再有质。

任何时候基数都是非常重要的,起码先要把量做起来。对于粉丝数也是一样,毕竟大家喜欢看数据,对于潜在的客户群来说,也喜欢看数据。

1000粉丝理论大家都清楚,然而1000粉丝前有没有10万甚至百万泛粉?守护袁昆认为这个其实是很关键的,从泛粉中过滤精准粉就好了。比如玩微商非常厉害的龚文祥老师就是很好的例子。

四、粉丝数很重要,怎么来粉丝呢?

粉丝数既然这么重要,那么怎么来粉丝呢?增长粉丝的方法相信大家都说到很多,但常见的有四种:

互粉:相信这个是小白常用的招数,主动和别人互粉。当然也有不少朋友玩互推,也是一种常见玩法。

引流:通过人性的方式引流,守护袁昆看到特别是各种擦边方式引流,大多是虚拟服务或产品类。

内容:好内容才能吸引好粉丝,越垂直细分内容、越有价值内容越能吸引到精准粉。

福利:大家都喜欢占便宜,那么不管是送产品、抽奖、红包等都被追捧,毕竟好处都想要。

那么多朋友求互粉、求关注,因为粉丝真的很重要。但我们最终目的还是想变现。那么在变现前到底提供了什么价值,变现后给了大家什么福利?相信这个才是应该考虑清楚的问题。

最后想问一句:你觉得粉丝重要吗?又是怎么玩的?

文/守护袁昆,湖北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实战专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