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高通盛融集团:供应链金融进入加速奔跑时代

 2018-04-02 11: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年均增长7.1%,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4%提高到15%左右,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可见,实体经济是金融发展的根基,既为金融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也需要与之相匹配的金融服务支撑。报告同时指出,“改革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支持金融机构扩展普惠金融业务,规范发展地方性中小金融机构,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另一方面,中国金融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过程中,仍有金融业资金“体内循环”、“脱实向虚”等问题存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仍需加强。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再一次被提上日程。因此,在上述背景下,应产业发展需求而生的供应链金融,是近年被认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途径之一。

高通盛融集团作为一个积极投资实体企业的集团公司,积极发挥先进制造、产业和金融服务等业务板块的资源优势,不断推进产融结合、融融结合,力求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探索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之路。集团认为,供应链金融区别于传统银行以及风险投资等其他金融形态。它立足于产业供应链,根据供应链运营中的商流、物流和信息流,展开的综合性金融活动。

据悉,目前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近两年已超12万亿,按保守增长率,截止2020年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将达到18.2万亿左右。可见,未来市场将呈现一片蓝海,再加上金融科技的火热发展,如互联网技术、物联网技术以及区块链技术的进一步引入,为供应链金融的发展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让供应链金融的资金流、物流、信息流等信息变得更加透明,供应链金融已然进入了加速奔跑时代。同时,各大企业机构意识到供应链金融是个“双赢”的金融利器,下一个风口、下一片蓝海的吸引,也纷纷布局供应链金融领域。放眼市场,群雄逐鹿,银行主导、互联网平台主导和产业公司主导是目前供应链金融的三种主要模式。高通盛融集团相关负责人如是认为。

因此,高通盛融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宗旨充分发挥金融服务机构为供给侧改革保驾护航的作用,以产业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通过供应链服务模式的导向作用,为实体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多元化资金服务支持、产业经验资源以及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总之,2018年,供应链金融将进入加速奔跑时代,未来也颇具想象空间。供应链金融的入局者,需要撸起袖子、提升技术、深根细作。只有和细分垂直行业一起成长,一头扎进去深耕,并用新技术去分析和挖掘行业痛点,为行业提供综合化、智能化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才能从中掘到金,才能趁势发展、壮大,成为领头者。奔着上述目标,高通盛融集团将继续不断的通过资产优化和整合,围绕主业,布局完善的金融业务体系,坚持产业定力,拒绝 “脱实向虚”,抵御“赚热钱赚快钱”的诱惑,坚守集团赋予自身的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不断探索、研发金融工具与产品,服务于与之相配套的实体产业,为实体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为防范金融风险打造最坚固的防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荣获WAIC 2023 SAIL大奖 高通亮剑终端生成式AI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2023年7月6日-8日于上海举办,本届大会以“智联世界生成未来”为主题,打造“会议论坛、展览展示、评奖赛事、应用体验”四大核心内容,汇聚世界顶级科学家、企业家、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国际组织、投资人、初创团队等,搭建世界级合作交流平台。高通作为终端侧AI领导者,在本次大会中进行了多

    标签:
    高通
  • 金融数字化转型将驶向何处?存储如何保驾护航?

    存储技术、产品与方案创新,成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力点

    标签:
    互联网金融
  • 百融云主业营收净利双增 金融AI平台头部效应尽显

    2月15日,百融云创(06608.HK)发布2022年正面盈利预告,预期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溢利(净利润)约2.86亿元人民币至2.9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03%至108%。公告显示,公司主业营收与利润“双增”及自研AI技术深度赋能金融行业数智化转型等多

    标签:
    互联网金融
  • 从ARM转投RISC-V,高通打的什么算盘?

    与ARM的纠纷愈演愈烈后,高通开始转投他人怀抱。在上周举办的RISC-V(基于精简指令集(RISC)原则的开源指令集架构)峰会上,高通产品管理总监ManjuVarma分享了对新兴架构的期待,并表示高通已经基于RISC-V打造了许多产品,RISC-V在高通产品中担任了重要的角色。截至2022年,采用R

    标签:
    高通
  • 2022值得关注的金融信创政策,青云科技都整理好了!

    金融行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国家基础行业之一,也是我国经济的重要血脉,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加强金融信息技术的自主可控势在必行。

    标签:
    互联网金融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