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第三届中国消费金融峰会圆满落幕!

 2018-04-04 16: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29日—30日,2018 第三届中国消费金融峰会(CCFS 2018)在上海大华锦绣假日酒店顺利召开。本届大会由CCFS组委会、上海捷昶会议集团联合主办,亚洲中金联盟、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家俱乐部、中国消费金融研究院、全球供应链区块链联盟协办,北邮在线学术指导。以及多家合作单位:阿里云,苏宁消费金融,友盟同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圣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吉林松花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MobData(上海游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珠海市小源科技有限公司,晋商消费金融、春秋金融,中赢金融、天创信用,同盾科技,360金融,易观国际,链平方,京东云,易宝支付,北京智帆金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博为峰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轼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翼支付,甜橙金融,易电联,阳光保险集团,赛邮云通信,搜狐财经、第一财经、中国电子银行网、陆家嘴金融网、中商情报网等都给予了大力支持。

大会汇集了来自政府机构及协会、监管机构、国内外知名银行、支付平台、消费金融公司、服务商等金融行业大咖和精英们,共同探讨国内消费金融领域、金融科技、反欺诈、移动支付、跨境支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行业热点话题。此次会议共聚集30多位发言嘉宾、590位参会嘉宾、20+展商、80+合作媒体,并特设(CCFS 2018)颁奖盛典,共同表彰中国消费金融行业的创新企业与人才,共同见证中国消费金融行业的前沿发展,展现中国消费金融领域的卓越与创新。

29日大会开幕后由中国人民银行原副局长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 李德带来“中国消费金融状况和政策措施”主题演讲 ,李德局长在演讲中提到消费金融市场的地域逐步放开。2009年,银监会颁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2013年,银监会发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修订稿)》,扩大试点城市。2015 年 6 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放开消费金融的市场准入,2015年 11 月,《国务院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范围推广到全国。

消费金融参与主体限制的放开。2015年6月,国务院会议决定,鼓励符合条件的民间资本、国内外银行业机构和互联网企业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2015年7月,颁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支持有条件的互联网平台开展网络消费金融业务。

北京邮电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金融科技研究所 所长陈晓华带来“消费金融现状与发展趋势”;小源科技 CMO肖冀邯 带来“创新流量入口,助力消费金融链接用户”主题分享;

MobData联合创始人兼COO兰旭,在本次峰会上以“科技让金融更温暖”为主题,为在场嘉宾分享:新时代金融行业,要如何运用大数据创造更大价值,要如何运用大数据为企业创造最温暖的发展空间。

3

上午演讲结束后紧接着第三届中国消费金融峰会颁奖盛典在万众期待中揭开序幕。此次颁奖盛典,旨在表彰在中国消费金融领域内做出卓著贡献的企业,为行业发展树立新的标杆。 针对消费金融行业设置了多个奖项,本次入围名单由企业自主申请以及业内推荐组成,奖项经过网络评选、行业专家评审和媒体内审等流程,秉持自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出。部分获奖名单依次为:

易宝支付荣获“年度最佳支付平台”

苏宁消费金融荣获“消费金融卓越贡献奖”

圣贤财富荣获“年度最佳互联网金融平台”

MobData荣获“年度最佳消费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奖”

松花江融资租赁荣获“中国领先个人消费租赁融资服务平台”

阳光保险集团荣获“年度最佳消费金融服务平台”

投将荣获“年度最佳金融服务奖”

中赢金融急借通荣获“年度消费金融最佳解决方案奖”

北京智帆金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荣获“年度最佳金融服务奖”

天创信用服务有限公司荣获“年度最佳消费金融风控平台”

上海秋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年度消费金融十佳企业”

易观荣获“年度最佳消费金融解决方案”

众安保险荣获“年度金融科技人才创新奖”

中银消费金融荣获“消费金融创新引领奖”

京东云荣获“年度最佳消费金融服务平台奖”

4

苏宁消费金融,风控管理部总经理,秦晴,发表“大数据征信与传统征信——在苏宁消金的结合应用”的主题分享并从风险管理现状分析,第一块主要是以数据驱动为主,人工经验为辅,通过整合内外部的数据资源,按照标签社交维度进行客户的化向,标签的管理提上我们风险的预判和评估能力,第二块是通过搭建一个全面的风险监控和预警的体系,通过多维度的检测重点排查,提升我们的风险检测和控制能力,第三块是通过风险的规则,评分模型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提升我们的识别能力,最后就是我们的贷后管理和催收,通过差异化的贷后政策和催收的措施,提升我们风险处置和化解能力。

友盟+ ,CDO ,李丹枫,以“塔山之石,可以攻玉—行为数据解锁风控密码”为主题从互联网行为数据、行为数据与风控、行为数据与营销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友盟+是一个全球领先的第三方全域数据服务商。 易宝支付,CTO,陈斌,以“消费金融的未来发展探讨”为主题主要从扩大内需需要、消费结构升级、金融科技推动、征信服务完善、巨大市场空间五个方面讲述消费金融在中国会发展成什么样的角度。

阿里云RPA-解决方案总监,路广与大家探讨“阿里云RPA助力消费金融自动化转型”为主题分析RPA在金融业的发展趋势、金融业面临的痛点以及RPA的价值,价值一:可以联动多个业务系统,自动执行完成工作,价值二:可以自动串起一系列操作流程,让流程再造,RPA的价值三:不会影响现有IT系统的功能与稳定性,RPA的价值四:相较于传统的增效方式,RPA能最大程度地平衡效率与成本,且投资回报周期较短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说。

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中国消费金融峰会(CCFS 2018)圆满结束!衷心感谢各大会主席、演讲嘉宾、赞助商、媒体代表及参会嘉宾的积极参与!期待再见!

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创新2018年度盛会

官方网站:www.thecfbi.com 联系人:Peter邓 V18117168317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