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微视与抖音互撕:短视频行业面临洗牌

 2018-04-11 14:2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浪科技4月10日消息,近日腾讯官方发布了一份《微视短视频项目说明书》,用30亿的补贴奖励那些优质达人。腾讯微视此举无疑针对的是当下的短视频平台,剑指抖音短视频。如今抖音、火山等短视频平台迅速崛起,吸引了大量的视频达人和流量。这是互联网大佬腾讯不愿意看到的,如果等这些短视频平台不断壮大了,那么反击起来难度就会更大。所以腾讯微视必须快速占据市场份额,避免被抖音、火山等平台垄断。

短视频爆发但内容必须审核

短视频其实与网络直播形式差不多,只是内容比较短小精悍,但视频内容必须通过严格的审核。不然肯定会出现一些低俗、违规的内容,为了吸引粉丝和流量,部分直播达人可能不折手段。在抖音、火山等视频平台上,搞笑有趣、高颜值的帅哥美女最受欢迎。所以腾讯微视鼓励更多的美女帅哥入驻平台,行业竞争激烈并非坏事,能够促进双方完善自我,但不乏有竞争对手为了利益打擦边球。这一点相关部门必须介入,维护良性的竞争环境。

腾讯微视反击战胜算会如何

作为互联网行业的巨头,腾讯拥有相当大的用户基数,这点是抖音、火山等短视频平台望尘莫及的。腾讯烧钱补贴必定能够吸引更多的优质达人入驻微视平台,而短视频平台的内容必须丰富多彩,这样才能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腾讯微视要成为行业老大,抖音将面临最强劲的竞争对手。烧钱补贴大战在所难免,抖音平台现阶段迫切需要互联网巨头入股融资,方可与腾讯一决高下。百度、阿里两大巨头是理想的合作伙伴。

短视频平台最终会走向合并

在互联网世界里,凡是平台类型的服务模式,能够生存到最后的往往只有一两家。滴滴和快的撕杀之后最后合并了,优酷和土豆也合并了。抖音、火山等短视频平台经历过一次次行业洗牌后,最后小平台会被大平台收购或挤垮。刚刚兴起的短视频领域,免不了被几大互联网巨头看中,腾讯、阿里、百度可能都会跑马圈地,间接或直接杀入短视频领域。而像火山、抖音等平台难以与这些资本大佬抗衡。

短视频平台上的内容繁杂,高度重复的类型和内容比较多,抖音、火山等平台不妨努力做好几个热门领域的内容。例如:游戏类和才艺表演类,这样或许有更多的精力和财力做好做精。文章由 北京上榜装饰公司 http://www.shangbangzhuangshi.com/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