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联网从业者的五环内外价值观

 2018-04-17 18: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部分科技媒体人员和互联网从业者的价值观基本是北京五环内的价值观,有些虽然物质上还没到五环,但精神层面已经在五环内了。

随着未知的世界一点点向我们展开,站在原点向四周望去,带着一点猎奇,戴着有色眼镜,很难避免那份傲慢和偏见。我完全理解有些人认为外卖、共享单车、拼多多、快手、Wi-Fi *们是有原罪的,是应该审判的。只是,希望他们能作为终端消费者去看一个事物,不要总在鄙视某个事物的时候说「我就从来不用」。

我以前在某个公司就职的时候,就遇到不少行业里的中年人跟我说:“某某平台上一堆假货,反正我是从来不用”。我问,那你家不网购吗?他说:“网购都是我太太网购”。这么多年过去了,类似的说法还是会经常出现在我们日常的对话中。

当一个宅男足不出户吃到热乎的外卖,当一个上班族享受到地铁到公司的单车便利,当一个五线城市大妈买到了一单便宜的水果,当一个地处偏远的妇女在家里刷到让她开心的视频,当一个归乡的打工者在路上蹭到了无线互联网…这是互联网创业者为这个社会带来的正向价值,那一瞬间,我认为是值得感动的。

虽然,这份感动并不总为人注意,也不会被欣赏。更多看到的是朋友圈里对外卖骑手的投诉,对劳动者们低级趣味的鄙视,对“消费降级”的揶揄调侃,对失意者的幸灾乐祸。

有一点值得澄清的是,当我批评某些事物不好的时候,我并不是要去否定他们,即使我批评最多的一些巨头公司,我也不会否定他们的社会价值。批评他们做的糟糕的地方,和肯定他们有价值的地方,这是两回事。(来源:公众号 小道消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从业者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