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估值超过250亿美元腾讯音乐或于下半年赴美IPO?

 2018-04-23 16:2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或将于2018年下半年赴美上市,现在正与多家潜在承销银行进行沟通。

腾讯音乐成立于2016年,由QQ音乐业务与中国音乐集团(CMC)进行合并。旗下囊括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主流音乐服务提供商主要业务包含数字音乐播放器、移动在线K歌、音乐直播秀场、版权转授权、广告及其他音乐衍生业务。公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8月,腾讯音乐业务拥有1500万订阅用户,6000万月活用户。

此前据雷帝触网报道,截至2016年底,该集团营收近50亿元,净利润近6亿元。且腾讯音乐娱乐预计,2017年净利润将超过16亿。

高盈利、版权化腾讯音乐的上市之路可以说一路轻松!对于腾讯音乐上市的消息腾讯总裁刘炽平曾表示,腾讯音乐适合分拆上市。

对在线音乐领域来说,谁拥有最多独家版权,谁就拥有最多筹码和最终话语权。一直以来独家音乐版权都是腾讯音乐的优势,但是自从2015年国家版权局组织开展网络音乐版权秩序专项整治以来,到现在各大平台版权实现互相转售,独家版权优势再也不是腾讯音乐的绝对壁垒。

据外媒报道腾讯音乐估值已经高达250亿美元,在2017年年底,腾讯音乐的估值还是125亿美元,当时Spotify斥资9.1亿欧元(11亿美元)收购了腾讯音乐9%的股份。根据Dealogic的数据,如果投资者在首次公开发行定价中给予这一估值,那腾讯音乐将是在美国上市的第四大科技类IPO。

相关阅读:

路透社:腾讯音乐将于今年下半年进行IPO

外媒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筹备下半年进行IPO

传腾讯音乐计划下半年赴美IPO 估值或超250亿美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音乐
每日话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