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京东方辟谣遭美制裁 传腾讯音乐下半年赴美IPO

 2018-04-23 17:1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京东方辟谣遭美制裁为莫须有 多公司澄清中兴事件影响

中兴通讯事件后,近日又有一则关于“美国制裁19家中国高新技术企业”的传言流出。对此,京东方、莱宝高科于23日率先发布澄清公告。

两公司均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未获悉、也未收到任何有关受到美国制裁的官方信息;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正常。

2、传腾讯音乐计划下半年赴美IPO 估值或超250亿美元

消息人士表示,腾讯音乐将于今年下半年在美国上市,届时将成为今年最大的科技行业IPO之一,预计将募集数十亿美元。知情人士表示,腾讯音乐的发行价值或将超过250亿美元,这与比2017年末的125亿美元的估值相比大幅提升,当时瑞典音乐流媒体公司Spotify以股票交换的交易形式收购了腾讯音乐9%的股份。

3、网易云音乐与索尼音乐达成深度合作 共同探索线下Live业务

4月20日,网易云音乐与索尼音乐在北京宣布达成深度合作,共同探索线下Live业务合作。双方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联合推出十场“云豆现场”,包括周兴哲、许茹芸、黄绮珊、Matzka、宫阁等大牌艺人都将参与其中,未来还有可能邀请海外艺人加盟。

4、全国首例网站刷流量案开庭:爱奇艺索赔500万

“刷流量”是一个人所共知的灰色产业,现在它第一次走入了法庭。据报道,爱奇艺将杭州某信息科技公司告上法庭,原因就是后者的“刷量”行为侵犯了其合法权益,构成不正当竞争,索赔经济损失500万元。

这也是国内首例因视频网站“刷量”而引发的不正当竞争案件。

5、应该怎样反思中兴休克

中兴董事长殷一民4月20日在集团深圳总部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美国的出口禁令可能导致中兴通讯立即进入休克状态,并将伤害到公司8万员工、30万股东,以及全球数百个运营商客户与数亿终端消费者。

6、摩拜倡议共享单车行业“责任型成长” 不再新增投放车辆

今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也是摩拜进入城市两周年的日子。由摩拜单车、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资源研究所、央视财经“厉害了我的国”等联合发起“一骑爱地球”主题活动,首次提出和倡导共享单车行业“责任型成长”发展理念,吸引更多人骑车出行、低碳生活。

7、平安好医生5月4日赴港IPO 预计募资超80亿港元

4月23日上午消息,平安好医生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23日启动招股,并于5月4日在香港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1833。

据公告披露,公司共在全球发售1.6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部分约为0.1亿股份、国际发售部分为1.49亿股份,每股发售股价50.8港元至54.8港元。据此测算,平安好医生将募集资金81.33亿至87.7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65.06亿元至70.18亿元)。

8、原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我们的区块链忽悠的多

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启动仪式于昨日在京举行,原人民银行副行长、大赛组委会主席、清华大学-阿尔山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苏宁理事长发表了讲话,苏宁指出:“从目前来看,我们的区块链忽悠的多,倒闭的比较多,赚钱,代币这些东西搞的那么多,我们更希望看到区块链底层技术在更广泛的领域获得应用,能够推动我们的经济发展,推动我们科技进一步的应用,所以我很希望,我们的大学生们,应该勇于学习最新的技术。同时勇于在这个基础上创新,形成我们的东西。”

9、互金创业者离场:曾经轰轰烈烈 一朝流水落花

 

笔者了解到,不少网贷平台都打起了退堂鼓,更多的平台则陷入到战略层面的迷茫期,不知道除了合规整改,应该做些什么,才能为备案后不确定性的未来提高一丁点确定性,让漂浮不定的内心稍得一丝安宁。现金贷平台的“退出”来得还要更猛烈一些。

10、叹息!苹果宣布关闭全球最后一家Apple Watch专营店

资料显示,Apple Store苹果直营店的数量在全球已经突破了500家。其中,曾经有3家非常独特,属于Pop-up(快闪店),且专营Apple Watch。

然而据9to5mac报道,全球最后一家Apple Watch专卖店也要关闭了,时间定在5月13日。这家店坐落于东京新宿区的伊势丹百货,一个相对高档的消费场所。

关于这家店关闭的主要原因,应该是苹果伊势丹直营店的影响,后者4月初开始营业,两者距离非常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