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滴滴出行进军墨西哥 正面挑战Uber

 2018-04-25 08:3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3日,滴滴出行宣布正式进军墨西哥市场,在墨西哥州首府托卢卡(Toluca)推出滴滴快车服务。

从4月初开始,滴滴就在托卢卡开展了司机招聘。滴滴称将结合司机和乘客的反馈,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体验,并在年内将网约车服务逐步拓展到墨西哥其他主要城市。

此次滴滴进军墨西哥,意味着继中国网约车大战后,滴滴与Uber已经将战火延伸到国外。

在拉丁美洲市场,Uber目前仍然占有比较大的市场份额。在墨西哥,Uber的服务已经覆盖了三十多个城市,服务700万用户。截至去年8月,Uber获得了墨西哥87%的市场份额,墨西哥也是Uber在拉丁美洲份额最大的国家。

在2016年与优步中国合并之后,滴滴就将目光瞄向了国际市场。先后吞并两大竞争对手的滴滴认为国内网约车市场大局已定,所以在2016年底提出了国际化扩张的战略。2017年,滴滴的年会上,国际化也出现在了程维公布的滴滴2017年的五个关键词之中。

2017年2月,滴滴宣布成立国际业务事业部,进一步加快了国际化的步伐。

在进入墨西哥之前,滴滴的国际化计划就就已经启动,但采用的都是投资合作的形式。今年初,滴滴宣布收购巴西最大的本土出行企业99公司。2月份,滴滴出行和软银公司宣布计划成立合资企业,进入日本出租车市场。今年内,滴滴计划在大阪、京都、福冈、东京等地区开始试运营。

此次进军墨西哥市场,是滴滴首次直接在非母语市场落地服务。

对于滴滴直接落地墨西哥市场,除了强化与Uber的竞争之外,也由于网约车在墨西哥的市场占有率较低、市场空间大。目前,滴滴墨西哥APP与滴滴中国APP保持独立运营。

不过,虽然墨西哥的网约车市场占有率不高,但滴滴出行在墨西哥的对手也不止Uber一家。公开信息指出,墨西哥城是Uber在全球排名第三大的市场,仅次于巴西的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Uber已经在墨西哥建立一坐大本营,用户数量已经达到700万。滴滴此次出击可以说直指Uber。此外,滴滴也将在墨西哥与西班牙公司Cabify产生竞争,该公司已经在7做墨西哥城市进行运营。

国际化是滴滴重要的发展战略,目前,滴滴已经将业务拓展至南美和亚洲市场。

在东南亚和印度等市场,滴滴选择入股支持本土网约车软件发展的策略。去年7月,滴滴就联合软银向东南亚打车软件Grab投资20亿美元。

在印度市场,滴滴也参与了对印度打车服务商Ola的融资,支持其在印度市场推进积极的扩张战略。

通过投资和股权合作,滴滴出行联盟已触达到全球超过80%的人口。

作为国内网约车行业的巨头,滴滴在认为国内市场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果断将业务扩展到全球范围并加强与Uber的竞争。虽然在国内,美团打车势头迅猛,也给滴滴带来了一些挑战,但显然还没有达到能够动摇滴滴出行在国内的地位的地步。此次滴滴在墨西哥直接落地,代表着滴滴的国际化战略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程维表示,2018年将会是滴滴国际化的突破年,此前宣称的派出精锐部队成立滴滴远征军的节奏将进一步加快。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大熊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