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苹果蒸发639亿是怎么回事?与台积电有什么关系?

 2018-04-25 11:2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25日消息,截至美国当地时间周一(22日)的三个交易日苹果股价累计下跌了7.1%,导致其市值蒸发了639亿美元。据悉,此次股价下跌的原因是因为苹果芯片供应商台积电于上周四公布了弱于预期的业绩预期引发了这次苹果股价下跌。

此前,台积电表示,其第二季度的收入预测范围为78亿美元至79亿美元,而华尔街预测为88亿美元。该公司将其预测归咎于移动领域的“需求疲软”。

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第一家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晶圆代工foundry)企业,总部与主要工厂位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同时也是苹果最重要的芯片合作伙伴。一名资深产业分析师认为,台积电对于下一季度利润预期的下调将是芯片产业萎靡和股市下跌的前兆。

据外媒报道,来自关键iPhone供应商令人失望的业绩预期引发了人们对苹果股票的担忧,并可能预示着科技股涨势的终结。华尔街已经陷入‘全恐慌模式’,因为其亚洲供应链显示,6月份的iPhone发货量已远远低于预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