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手机”域名联合发布《中文域名创新应用倡议》

 2018-04-25 16: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4日,凝聚了中文域名行业骨干力量的“新使命、新应用、新业态——第二届中文域名创新应用论坛”在北京盛大召开。“.手机”注册局作为联合主办方,与23家新顶级域共同发布了中文域名创新应用论坛倡议,开启中文域名应用普及的新篇章。“.手机”中文域名创新的微入口整合营销模式和近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果,获得参会嘉宾的广泛赞誉。

微信图片_20180425091454

本届中文域名创新应用论坛重点探讨了当前国际、国内大环境下中文域名应用生态环境的变化以及应用创新等话题,受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领导,ICANN、CDNC、UASG、JPRS、KISA等国际组织机构的高度关注。来自国内外域名领域的知名专家,以及中文域名注册局、注册商、应用厂商、知名企业等有关代表进行了深度探讨与交流。

从1998到2018,中文域名经过20载拼搏与努力,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奋斗历程。去年1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实施的《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已经明确指出:“中文域名是互联网域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鼓励和支持中文域名系统的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基于这种利好政策下,国内搜索引擎公司突破技术屏障,全面支持中文域名寻址服务。

而在今年3月中旬“.手机”注册局主办的“聚势而上、智领未来——2018技术融合与产业升级行业峰会”上,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的刘越主任曾提到:“中文域名无论是政策环境还是应用创新,都得到显著提高,甚至国外运营机构也十分看好中文域名和中国市场,中文域名从资源、入口、创新、文化、国际化等方面展现出巨大价值,具有非常美好的未来。”本届中文域名创新应用论坛上,来自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互联网处的佩玮处长,以及全球域名专家和学者们均表示了对中文域名发展的期待,大家一致认为中文域名的应用生态环境业已形成。

微信图片_20180425091548

根据权威数据显示,中文域名注册量已超过二百万个,中文域名在全球多语种域名注册占比超过75%,这足以说明国内外企业应用中文域名的积极性正在增强,利用中文域名进行宣传和推广与日俱增,中文域名的实用、易记、易于传播等优势变得越来越有价值。

基于这种有利的大环境下,“.中国”、“.手机”、“.信息”等24家New gTLD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发布了《第二届中文域名创新应用论坛倡议》,致力于让中文域名全面惠及广大中文用户,在推进中文域名的应用和推广工作上更进一步。

作为联合主办方的“.手机”注册局,一直以来都在加大中文域名普及开拓的创新工作,自去年参加首届中文域名创新应用论坛以来,“.手机”依托技术和资源优势取得了重大发展成果。参与协办中央党校“坚定文化自信 中文畅行网络”研讨会,为推进中文域名影响力,弘扬中华文化,实现中文域名母语上网做出重大贡献;参与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倡导“进入移动互联,启用手机域名”的普及计划,全面确立移动互联时代主打域的核心地位,不断规范“.手机”域名的技术标准、政策规范,达成广泛共识,实现全浏览器支持和语音输入一键直达;主办“聚势而上、智领未来——2018技术融合与产业升级行业峰会”,依托“.手机”中文域名创新营销理念,发布全新营销概念和产品,扩大中文域名的进一步普及和应用,更全面的支持中文域名应用与解析。

这一年中,“.手机”注册局以“.手机”域名“实用、易记、易于传播”的移动互联*质,以微入口整合移动应用资源的入口优势,与成都商报、合肥晚报、江苏商报、哈尔滨日报、内蒙古晨报、青年时报等多地媒体取得进一步合作,形成融媒体发展联盟。此外,“.手机”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深耕细作,打造继乌镇“.手机”体验街之外的“南京1912”商业街,开创中文域名连接线上、线下场景的营销推广新业态,成为中文域名应用创新的先行者。

接下来,以“.手机”为首的域名管理机构,将积极开展中文域名宣传普及工作,实现广大网民母语上网,提升互联网普及率,与应用服务提供者通力合作,在浏览器、邮件客户端、即时通讯、搜索引擎等应用场景中,实现全面支持,为广大用户提供规范有效的中文域名注册和解析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域名投资
域名注册

相关文章

  • 注册域名有哪些注意事项?

    注册域名之前,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对各种细节进行考虑和分析,确保成功注册一个可靠、可信的域名。

    标签:
    域名注册
  • 域名申请需要多少钱?域名去哪里注册比较好?

    作为互联网上的一个重要标识,域名是每个网站的门面和身份证明。对于企业和个人而言,选择一个好的域名和注册平台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域名申请需要多少钱?域名去哪里注册比较好呢?下面就为大家进行分析。首先,关于域名申请需要多少钱的问题,具体费用取决于你选择的域名后缀、注册年限以及注册平台等因素。一般来说,不

    标签:
    域名注册
  • com域名怎么样?com域名多少钱一年?

    com域名是一种顶级域名,也就是说,它是在互联网域名系统中最高级别的域名。com代表商业(commercial),因此它通常被用于商业和商务网站。com域名是全球使用最广泛的顶级域名之一,广泛应用于商业和个人网站,因此它很容易被人们识别和记忆。

    标签:
    域名注册
  • 域名注册平台哪个好?带你了解一下全球最大的域名注册商GoDaddy

    域名注册平台哪个好?超2100万用户都选择了GoDaddy建设网站前期需要域名注册,域名又称网域,是由一串用点分隔的名字组成的Internet上某一台计算机或计算机组的名称。一个好记的域名能够让用户记住品牌,因此对于品牌方来说域名注册就显得十分关键。目前,国内外有许多平台都可以提供域名注册服务。那么

    标签:
    域名注册
  • 域名注册要多少钱?便宜域名注册服务商推荐

    域名是网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搭建网站时,需要先购买注册一个域名,然后把域名解析后就能绑定在网站上

    标签:
    域名
    域名注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