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聚美优品发布2017年财报 多项业务实现爆发式增长

 2018-05-08 15: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30日,聚美优品发布2017年财报,财报显示,聚美优品的电商主业依旧保持着较为优秀的盈利能力,全年实现66亿元的GMV,营业利润为9500万元,活跃用户1505万,总订单量达6355万,同比增长3.4%。同时共享充电、影视等新业务获得突破性进展,2018或成聚美爆发之年。

街电用户一年内增长60倍

聚美优品已经成立八年之久,但是人们的印象多还停留在陈欧体,对聚美优品近年来的发展一片陌生。最近两年,聚美布局了很多新业务,如共享充电宝、影视剧,随着新业务的成绩逐渐显现,聚美或成为中型互联网公司突围典范。

这场突围如同此前微博带新浪突围,搜狗带搜狐突围。街电就是聚美的先锋,而这场多元化突围,正在进行之中。

在很多互联网玩家为流量焦虑时,共享充电宝品牌街电创造了一个现象级的数据:一年时间,用户数扩张整整60倍。

在2017年3月,街电的全国累计用户为100万。7月,其微信端用户突破800万,9月份又跃升至1500万。年底时,街电用户已达2800万,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到了今年3月,这个数字增长到惊人的6000万。

数据背后,是聚美优品打破赛道边界,获取新用户的战略布局。用户数永远是互联网领域最硬的通货。巨头林立的当下,跨界寻找新的机会和新的用户增长,成为很多玩家的突围逻辑。所以拼多多走向三四线城市,美团做了外卖、酒旅和打车。

通过街电的服务,聚美得以获得流量入口与大数据。而以年轻白领和学生群体为代表的街电用户,恰恰是最具活力的互联网用户。

错判了流量,忽略了场景,未思及战略意义,这就是外界对街电和共享充电宝行业的三重低估,而对街电的低估,直接导致了对聚美的低估。

聚美集团在低估中爆发

近年来,人们低估聚美,讨论最多的就是聚美一系列投资行为。有评论认为,聚美一系列投资,离本行越来越远,而质疑最多的,就是街电。

当人们意识到街电是被低估后,回头再看,聚美那一系列投资,其实都别有深意。

投资影视剧是为了吸引青春用户,投资宝宝树是为了黏合年轻父母,投资街电是为了介入线下,布局新零售。聚美的每一步举动,其实都是为了拼完一幅巨大的生态拼图。

接受媒体采访时,陈欧表示,街电这样发展良好的新业务,会让人们看到聚美优品是一家没有边界的科技互联网公司。

没有边界,这或多或少,透露出聚美的野望。

有分析者称,从这些超越边界的投资项目中,可以一窥聚美的雄心,聚美正构建多元护城河,并将引起裂变式的价值爆发。

当年,人们低估了微博,结果老迈的新浪靠着微博迎来了春天。后来,人们又低估了猎豹,结果傅盛正是靠猎豹纵横四海。

2018将是聚美的爆发之年,相信市场价值将很快会给予积极反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