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青云科技二季度实现首次同比减亏,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2022-09-01 17: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青云科技(股票代码:688316,qingcloud.com)发布2022半年报。在行业增长压力较大的大背景下,青云科技在二季度做出有力调整,亏损相比上年同期有所收窄,也是公司上市以来首次实现单季度同比减亏。

单看第二季度,青云科技以提高盈利水平为目标,减少了部分低毛利产品的销售,毛利率和毛利都有显著改善。公司2022年第二季度毛利率为11.95%,相比上年同期上升5.79个百分点,环比上季度提高1.93个百分点。与之相应,公司在2022年第二季度实现毛利923万元,相比上年同期也增长了55%。

在未来战略上,青云科技一方面坚持既有开源平台的优势,一方面积极参与国家的“东数西算”工程,积极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合行业应用伙伴在行业领域重点布局,服务于国家战略。

青云科技的KubeSphere容器平台是唯一一个由中国公司发起、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开源容器平台,产品持续迭代升级,在近期发布了3.3版本。截至2022年6月底,KubeSphere获得超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青睐,下载量近百万,GitHub上Star 数超10200个,Fork数超1500个,论坛注册用户数超3300人,全球贡献者累计近300人,在全球开源容器领域受欢迎程度位列第二,已有上万家企业用户在生产环境中使用。

基于KubeSphere,青云科技加强商业化布局,陆续推出 KubeSphere企业版、QKE容器引擎、KubeSphere Cloud云原生应用服务平台、云原生备份容灾 SaaS服务、KSV容器虚拟化等产品和服务,加快云原生数据库、云原生存储等方面布局,打造了完整的青云云原生产品家族和服务支持体系,构建云原生场景方案,服务金融、交通、能源、医疗、教育、制造、互联网等企业,更好地实现云原生转型。

而多年的开源创新,以及在云原生领域的深耕布局,青云云原生已构建起繁荣的生态,为公司的商业化实践提供了天然的客户来源,降低了教育客户的成本。

在“东数西算”方面,青云科技从现实的算力需求出发,聚焦算力中心建设,深入分析了算力中心建设的四要素,即机房基础设施建设、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及能耗管理、多元算力操作系统、多算力集群运营运维服务。围绕多元算力操作系统、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及能耗管理、多算力集群运营运维服务,公司打造了服务“东数西算”的“三驾马车”,分别是青云超级智算平台、绿色智慧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智算数据中心管理平台,最终以低能耗实现多元算力的统一调度,形成软硬件资源的一体化管理,构建应用生态,全面服务数字创新,服务数字经济与数字社会的发展。

面向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潮,青云科技打造了真正自研的中国云——青云信创云,“全栈全场景,一云多生态”,与100多家信创服务器、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应用系统等IT生态伙伴完成产品的兼容适配,积极推动信创云与行业需求融合,可全面满足用户通过一个平台统一纳管IT资源,实现架构改造、应用迁移、业务开发等信创相关需求。目前,青云信创云已经服务了兰州银行、北京农商银行、盛京银行等金融客户,并成功入选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金融信创业解决方案(第一批)》,为信创产业发展增添动力。

未来,青云科技将继续聚焦核心产品线,稳步推进“云原生”等前沿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加快算力基础设施创新,深入到企业业务场景,推动数字化纵深发展,建设数字中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公司财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