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朋友圈就开怼?马化腾和张一鸣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2018-05-09 16:2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5月8日凌晨开始,一张朋友圈截图火爆了互联网圈,其中马化腾和张一鸣朋友圈就开怼,实属罕见。此事关注度甚高,但很多人感到此事的发生并不突兀,这就要说说马化腾和张一鸣之间的故事了。

相关阅读:俞永福评论张一鸣马化腾朋友圈论战:支持一鸣

事件回顾:

5月8日凌晨张一鸣发了发了两张抖音的图,并庆祝抖音Tiktok Q1苹果商店下载全球第一的朋友圈,然后在下面评论称,“微信的借口封杀,微视的抄袭搬运挡不住抖音的步伐。”

马化腾在评论区直接开回应表示,张一鸣的表态“可以理解为诽谤”。

紧接着张一鸣回复称,微信是否封杀抖音不适合进行讨论,但抄袭一直存在公证。并称“我没想有口水战,只是没忍住发了个牢骚”,还表示公证材料将单独发给马化腾。

然后开怼爆发:张一鸣暗指腾讯随意打压封杀应用和信息流动,马化腾则称,微信作为平台一视同仁,张一鸣过度敏感了。

社交短视频风口之争愈演愈烈

要说这场“口水战”的导火索就是短视频风口之争。近段时间经常可以看到“抖音狙击快手、灭掉微博、杀死朋友圈”的呼声,其中快手为腾讯投资,微信更是腾讯的核心产业,因而腾讯不得不提高警觉。

上月今日头条遭到监管严查,今日头条部分频道被关闭、APP下架整顿、内涵段子永久关停、抖音关闭直播和评论。同时腾讯选择了复活关停了的微视,并且用30亿元补贴,和抖音针锋相对。不得不承认,微视上所谓首创的视频跟拍、歌词字幕、AI 美颜美型滤镜功能或多或少的“借鉴”了抖音,不论产品形态、功能还是设计上,微视变得很像抖音。最近微视的版本更新中,微视打通了QQ 音乐曲库,拿到了大部分热门歌曲的版权,这是抖音无法做到的事情。

短视频外腾讯和今日头条也有摩擦

根据有关报道,仅2017年,腾讯就起诉了今日头条300次!马化腾说的“要公证你们的太多了”这句话也是底气十足。腾讯起诉今日头条主要都是抄袭侵权的问题,而且往往都可以胜诉。不过,耗时耗力的官司打下来后,今日头条赔偿金额往往很小,极难阻止今日头条继续侵权的行为。当然腾讯也不差这点钱,最重要的是今日头条与天天快报、腾讯新闻之间谁能称王的问题。

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用户,我们更加在乎应用的使用体验,不论是腾讯新闻或今日头条、微视还是抖音,哪个更好就用哪个,“3Q大战”这种“二选一”的战争对双方都是负面作用,只要真切把用户放在第一位,逐步改进用户体验,用户就会支持。朋友圈互怼这种事情也就没必要有了,您怎么看呢?

相关阅读:不屑做腾讯高管的张一鸣 会收下阿里的橄榄枝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