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马云毕业30年,今回杭师大参加校庆,因两件事感恩母校一辈子

 2018-05-13 19:3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认为杭师大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没有之一。”刚刚,作为杭州师范大学88届的校友,马云这样深情告白母校。

在母亲节这个感恩的日子里,马云回到母校,在校庆上演讲,感谢母校教会他两件事情。

马云说:“毕业30年,杭州变得越来越大,自己和母校的距离却越来越近,现在我的办公室离杭师大就一两公里。有时候回过头一看,我就能看到我是从哪里出发的,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是谁。”

1995年,走下讲台,开始创业,对于教师,马云放而不弃。在校庆上马云说:“我从来没当过、也没学过怎么当CEO,我是用当教师的方法来当CEO,在我看来,CEO就是chief education officer,是首席教育官。所幸我把杭师大所学的,自己当老师的所有经验、当老师的所有经历带到了创业之中去。”

考了三次才考上杭师大的马云,感谢母校教给他的两件事。一是面对失败和挫折,做一个最成功的失败者;二是感谢母校把他培养成为老师。老师身上有一种“成就他人”的理想主义色彩,正是这种理想主义成就了阿里巴巴,让他能够成为一家与众不同的公司。

毕业30年,与母校息息相通的赤子情深,马云从未真正的离开过杭师大,一直与母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2015年,马云回到母校,设立杭州师范大学马云教育基金,捐款一亿元人民币。

2017年10月,阿里与杭师大签署《共建“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合作协议,阿里再投入5000万,升级创新商学院。

不过,在我看来,马云对母校做的最大的贡献,不是过去捐了多少钱,联合开办了多少学院,而是在社会教育上做出的巨大贡献,仅“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就改变了千万乡村教师和儿童的命运,还因此受到了教育部的点赞。

教师节出生的马云,当教师成了他一辈子拿不掉的烙印。尽管早已离开三尺讲台,但只要有时间,马云就愿意去大学校园里给学生讲课,给世界各国的年轻人和学生传授人生经验,将自己的教育理念带向全世界。

文 | 酸奶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