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节约数百万!日志易为芯片企业提供测试新思路

 2018-05-15 16: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芯片无处不在,上至关乎国防安全的军事装备、卫星、交通运输、电力,下至关系老百姓日常生活的汽车、电视、手机、电脑、空调、洗衣机、冰箱、公交卡,每一个领域都离不开它的身影。

据相关资料记载,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可达 3200 亿美元,全球 54% 的芯片最终出口至中国,但国产芯片的市场份额却只占 10% ,我国对进口的芯片技术依赖性非常强。

芯片迎来“芯”机遇

自 2018 年 3 月中美贸易战打响以来,双方转瞬间已交手几个回合。而伴随着美国商务部 4 月 16 日发布的禁令,折射出了国内各大行业普遍存在的严重“缺芯”问题,着实让国人感受到了一颗“芯”的重量……

自古以来,危机与机遇都是一对孪生兄弟,这场芯片危机战无形中激发了中国芯片企业更多的创造、创新潜力,也促使中国芯片技术向更高、更先进的水平迈进。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四部联合发文,大力促进芯片等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可以说,中国“芯”迎来了崛起的春天。

芯片企业的运营困境

那么芯片行业如何迅速崛起呢?我们都知道,“芯片”泛指所有的电子元器件,是在硅板上集合多种电子元器件实现某种特定功能的电路模块,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部分,承担着运算和存储的功能,这是一个专业度极高、极其细分的行业领域。因此,对于芯片企业来说,除了要拥有先进的芯片设计与制造技术外,一套保证业务线顺畅流转的运营系统就显得格外重要。

芯片的设计流程非常复杂且漫长,从最初需求提出,到电路设计、仿真模拟,再到版图、封装测试,需要业务条线处于一个安全稳健的运行状态,每一个步骤都容不得出现半点错误。一次投片的费用上百万美元,一旦最终验证出现问题,就必须重头开始,损失将会高达过百万美元。

日志易辅助企业芯片测试及运维排障

由于芯片企业日志格式纷繁复杂,体量大,很难在芯片测试时发挥其存在的价值。

早在 2016 年,日志易便已牵手芯片企业,辅助企业进行芯片测试。

日志易通过 Agent 采集该企业日志,根据日志原始格式编制正则表达式,将非结构化日志的关键内容抽取出来,形成标准格式化结构。同时,依托日志易强大、灵活的 SPL 语句,对格式化后的日志数据进行分析,得到测试日志中门电路 on 、off 状态之间的时间差,方便企业将其作为评价投片前测试的重要指标。

除了辅助企业进行芯片测试外,日志易还服务了同方微电子、华创兆业等多家国内芯片设计与制作企业,为其提供日志大数据分析平台解决方案,提高企业运维效率,保证运维安全,为企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运营环境。主要服务内容如下: 

统一日志管理——让运维更高效

接入芯片企业流量日志、用户日志、安全日志,以及服务器事件和性能日志、ICPS 业务日志、内外网 FTP 应用日志、生产车间区域事件日志等,通过日志易平台系统,统一管理、保存,解析为格式化日志数据,方便运维人员实时查看,提高运维效率。

关联分析,及时预警——秒级延时,提升安全等级

日志易对不同来源的日志进行关联分析,以便及时定位问题,查找故障原因。此外,对日志进行监控告警,以邮件、短信、微信的方式通知相关人员,并通过对安全设备日志的分析,提高网络安全等级。

灵活搜索,可视化展示——让分析结果更直观

在日志易系统中,运维人员可使用灵活的 SPL 语言在搜索框中编写脚本,进行复杂分析。可视化的分析报表使得日志情况一目了然,辅助企业决策层调控运营策略。

中美贸易战的打响让国人看到了我国的技术壁垒,但也更激发了中国自立更生掌握核心技术的决心。作为大数据日志分析领域的领跑者,日志易自成立以来,一直深掘大数据日志分析领域,相信在未来其将继续助力中国“芯”迅速崛起!

关于“日志易”

作为成立4 年的初创技术型公司,日志易不仅获得了顶级 VC 真格基金、红杉资本的青睐,还服务了大量金融、运营商、能源等行业的大客户,这些成绩的背后,体现了日志易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卓越的本土化客户服务能力。在2018年度,日志易发布了全新的 2.0 版本,进一步挖掘、应用机器学习技术,让运维更智能。

日志搜索分析产品“日志易”,旨在将日志分析产品做得像 Google 搜索引擎一样强大、灵活、易用,对日志进行集中管理,提供实时搜索、关联分析、监控告警、多维统计和数据可视化等功能,帮助企业进行运维监控、安全合规审计、在线故障快速定位及业务数据关联分析。

日志易目前已服务一百多家大型企业,包括五大银行里的三家、十二家股份制银行里的六家、两家大型保险公司、多家基金公司,以及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石油、中石化、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中车、上汽通用、格力电器、深圳航空、小米、中国海关等知名企业及机构,今后日志易也将立足于金融、能源、运营商等行业,努力为服务企业打造一个高效的日志生态系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芯片
电脑芯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