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瑞幸“碰瓷”星巴克?咖啡零售的未来是谁的

 2018-05-16 10:2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针对昨日瑞幸咖啡指责星巴克涉嫌垄断并进行不正当竞争,星巴克回应道“我们无意参与其他品牌的市场炒作。我们欢迎有序竞争,彼此促进,不断创新,持续提升品质和服务,为中国消费者创造真正的价值。”那么这场风波孰是孰非,咖啡零售的未来会是谁的?

现象级的瑞幸发展之路

瑞幸咖啡是由神州优车集团COO钱治亚创建的,运营出身的他深谙经营之道,短短时间汤唯、张震手捧咖啡的广告宣传铺天盖地,同时瑞幸咖啡也迅速开出了400余家门店,根据5月8日Luckin coffee发布会介绍,试营业期间,瑞幸咖啡累计完成订单约300万单、销售咖啡约500万杯,服务用户超过130万。在营销手段上,瑞幸咖啡政策是新客户首杯免费,而且介绍一个新客户可以再奖励一杯,辅以买二赠一和买五赠五的促销活动,赔钱赚吆喝也是非常有诚意。

要总结瑞幸的发展之路,无非就是重金投入、多店型同时落地、强化品牌形象、外卖+社交裂变拉新相结合,“新零售专业咖啡运营商”的定位也实至名归。网上下单,选择自提或配送等物流方式也优于星巴克传统的到店消费模式。

星巴克怎么看瑞幸

根据网上的数据显示,欧美国家年人均消费咖啡数量在700杯以上;在国内,这个数字是4~6杯,即使是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年人均咖啡消费也只有20杯。基于市场的空白,瑞幸咖啡创办,也促进了星巴克的发展。

星巴克于1999年进入中国市场,现在在中国拥有超3000家门店,在全球,星巴克更是拥有36000家连锁店,丰富的运营经验使得星巴克对成本控制非常成熟。这方面瑞幸咖啡肯定是远远不及的。根据瑞幸咖啡昨天发表公开信称,星巴克与很多物业签订的合同中存在排他性条款。而且星巴克对瑞幸咖啡的供应商伙伴频繁施压要求站队。这影响的就是最核心的成本问题。可以说星巴克确实有能力压制瑞幸,但凭借着自身的品牌溢价和成本控制,星巴克于情于理都不会对瑞幸下手,如果瑞幸公开信属实,更有可能是星巴克地区分店或下游供应商的责任。

瑞幸在咖啡零售上还能走多远?

可以说现在瑞幸咖啡的成就是非常值得肯定的,现阶段的成功证明模式不错,未来可期。然而咖啡毕竟不是国内的传统饮料,用户规模将会处处制肘。无论怎样,相信大家还是很期待看到瑞幸咖啡茁壮成长,在国内市场“一枝独秀”甚至走向世界,在世界咖啡零售行业上竖起中国旗帜。

相关阅读:瑞幸咖啡、连咖啡、星巴克必有一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全球化趋势下,中国零售出海驶向深水区

    文/五洲出品/节点商业组就在家乐福、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巨头批量关店之际,像名创优品这样的本土零售品牌却不断将触角伸向海外。这种新旧零售模式更迭的底层逻辑是什么?本土零售品牌到底如何做才能更好出海?把店开到海外去2022年秋季,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的圣热尼拉瓦勒,以IP设计为特色的生活潮流品牌名创优品在

    标签:
    新零售
  • 瑞幸咖啡公布一季度报 总净收入44.37亿 营业利润超6.7亿

    5月1日,瑞幸咖啡(OTC:LKNCY)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3月31日,瑞幸咖啡第一季度总净收入为44.3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4.5%。2023年第一季度瑞幸咖啡美国会计准则(GAAP)下营业利润为6.784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率为15.3%。与营收增长同步,瑞

    标签:
    瑞幸咖啡
  • 即时零售:不可逆的进化

    即时零售,为线下商家抢存量、拓增量。

    标签:
    新零售
  • 绿智融合,赋能零售,EuroShop2023汉朔引领数字新未来

    2月26日,全球最大的零售贸易展会EuroShop2023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面对全球正在进行的数字化变革热潮,汉朔在EuroShop2023展会现场带来了一系列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为全球零售企业提供了更加智能与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新路径。SaaS系统管理价签超5000万,汉朔助力行业低碳数字化转型

    标签:
    新零售
  • 瑞幸“复制”拼多多

    走拼多多老路,曾登顶百亿市值却被所有人质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