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模仿抖音弄伤弟弟,请让危险视频下架

 2018-05-17 11:0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17日报道,近日,有一位陕西西安的8岁男孩因在抖音上看到了一个“胶袋粘门”的整蛊视频,遂用此来恶搞自己6岁的弟弟,造成弟弟绊倒摔伤。6岁男童牙齿损伤,下巴上缝了10针。

这已经不是抖音视频第一次惹祸了,在该平台上,很多用户为了获取更多点赞量,会上传一些“高难度”视频或是整蛊视频,很容易被用户模仿,其中造成过很多人的受伤。最让人揪心的就是今年3月,武汉一位爸爸与两岁的女儿模仿一个抖音上的高难度动作时失手,孩子头部着地,导致脊髓严重受损,上半身失去行动能力。

在屡次出现模仿视频伤人事件之后,抖音终于停止推荐所有整蛊类视频。在此之前的4月份,抖音曾经上线风险提示系统。但收效不高,这样的提示并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并且在很多危险视频中也没有标注应有的风险提示。对于此类视频,抖音的整治力度仍然不足。抖音获得的流量非常多,其中也有很多未成年人。这种危险视频带来的隐患非常严重,对于一些成年人,都有模仿危险视频造成受伤的例子,对于模仿能力和辨别能力更低的未成年人来说,很容易会酿成大祸。

作为现在中国流量最大的短视频APP,抖音应该对本身的内容控制更加严格。前段时间对全网短视频内容进行整治时,抖音下架了很多违规视频。但这不意味着现在的抖音视频质量完全合格,只有对这些会对社会带来威胁的危险视频加以整改,抖音才能越走越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