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抖音起诉腾讯侵权,腾讯回应“来事不怕事”

 2018-05-18 11:4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18日报道,昨日,抖音因认为腾讯微信公众号“快微课”发布的《抖音,请放过孩子》一文虚构视频来源,对抖音的名誉权构成了侵权为由将腾讯告上法庭,要求其停止侵权,提供公众号“快微课”的注册信息及身份信息,并向抖音赔礼道歉,赔偿其经济损失等合计100万元。海淀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根据抖音给出的证据显示,《抖音,请放过孩子》一文中引用了大量家长与孩子互动的视频,视频内容皆为一些容易被模仿的危险动作。但其中有很多视频明显带有“北京时间”、“秒排”和“腾讯视频”的水印,却被原文作者一概说为是抖音中发布的短视频。并根据视频内容配上了“孩子一直在挣扎,一直在哭闹”、“惊悚”等文字,引起读者强烈的不适。

抖音短视频认为,“快微课”微信号故意混淆视听、虚构事实,将其他来源的视频一并归类为来源于抖音短视频,引发了读者对抖音短视频产生负面评价,甚至卸载APP。

对此,腾讯方面的负责人回应称,已处理一起账号,自问流程无误,来事不怕事,会积极应诉。并表示,截至目前,腾讯方面还未收到海淀法院相关诉讼文书。收到后,腾讯会按照法院诉讼程序积极应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