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蛇哥宣布由斗鱼重回虎牙 不欠薪成为主播选平台首要标准

 2018-05-21 17: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电竞陈冠希”之称的蛇哥colin因欠薪而离开斗鱼后,其复播平台一直悬而未决,5月17日晚蛇哥终于通过微博宣布将于5月21日在虎牙复出,落叶归根从零开始,获得了一众粉丝的期待。

在斗鱼的短短半年,蛇哥可以说是经历了“大起大落”,因为卢本伟的被封杀,蛇哥成为“斗鱼一哥”,一时间成为最热的主播,但最后却因为与斗鱼的欠薪问题而“反目成仇”,众所周知,斗鱼作为游戏直播的元老级平台,欠薪已经成为圈内的“月经话题”,几乎每个月都会有不同的板块的主播因为欠薪而“讨伐”斗鱼。

从估值5亿的光圈直播“暴毙”到大平台欠薪,每天关于直播平台的负面消息不断的爆出。

对此,互联网资深分析师曾表示,直播行业正处于洗牌期,一些自我造血能力差的直播平台将面临倒闭。其预计,未来直播行业会像视频行业一样,除了三五家大平台之外,其他平台都很难形成足够的自我盈利能力。同时,一些直播平台为了吸引流量,通过“高薪挖角”让一些拥有固定粉丝的成熟主播入驻,并在主播入驻前,会承诺各种诱惑力十足的条件,如:开播即发工资、提供资源推荐等,然而等主播入驻开播后,承诺的各种福利也就不了了之了,因此造成了恶性循环。

曾经的游戏行业投资人表示如果一个平台无法满足主播和用户的需求,这就是给其他平台留下了机会。直播平台和主播之间良好的模式应该是相辅相成的,直播平台靠主播吸引流量,主播靠平台打开更大的知名度,斗鱼作为获得过最多投资的游戏直播平台,在欠薪的问题上应该不是平台能力问题而是平台“人品”的问题。

从“月经欠薪”这一点我们也能看出,斗鱼的内部管理和主播培养都是比较混乱的,从目前曝出被欠薪的主播来看,大部分都是游戏类主播,而娱乐类、秀场类主播的欠薪问题相对较少,这说明,斗鱼或许为了备战IPO已经在潜移默化的转型,毕竟虎牙已经抢占了游戏直播第一股,其次,斗鱼目前的大主播都是秀场类,如冯提莫、阿冷、周二珂等,比起重建游戏板块来说,其娱乐板块似乎更具竞争力。

由此看来,蛇哥在此时选择回归虎牙可谓是聪明的,首先,虎牙CEO董荣杰曾公开表示绝不欠薪,这对主播来说首先是一个很好的保障,其次,蛇哥从虎牙起家,拥有一批忠诚度极高的粉丝,再者,虎牙作为游戏直播第一股目前可以说是体量最大、实力最强的平台,在大平台的庇护和扶持下主播将会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虎牙发布2023年Q1财报:探求增长机遇创造可持续价值

    5月17日消息,虎牙日前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虎牙公司总收入达到19.5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净利润为8550万元。同期,虎牙直播移动端MAU(月均活跃用户数)达8210万,实现同比增长。虎牙公司首席执行官董荣杰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面对当下的

    标签:
    虎牙直播
  • 元宇宙拯救游戏直播?

    游戏直播行业曾经火热一时,可如今行业却是寒气逼人。今年4月7号,腾讯旗下专业的电竞直播平台企鹅电竞发布退市公告,紧接着国内领先的两大游戏直播平台虎牙和斗鱼也开始裁员。这种种迹象表明,如今游戏直播行业似乎已经过了红利期。游戏直播行业的这股寒气主要来自上游的游戏市场。据游戏工委发布的《2022年1-6月

  • 虎牙、斗鱼同道同命:共同御寒

    回顾游戏直播行业过去十年,先是直播行业野蛮发展玩家快速跑马圈地,而后历经千播大战形成斗鱼、虎牙分天下的市场格局,现在头部平台进入精细化、多元化运作阶段,市场竞争愈加激烈。

    标签:
    游戏直播
  • 游戏直播进入存量竞争,斗鱼能否溯流而上?

    彼时的前三季度,斗鱼斩获73.33亿营收,归母净利润6.82亿,那是属于斗鱼、虎牙的双雄时代。两年后,行业环境巨变,催生之下的“宅经济”并未给游戏直播带来想象中的持续性利好,随着行业开始进入存量竞争,斗鱼还能否溯流而上?

  • 虎牙、斗鱼的变现困顿

    斗鱼、虎牙近日披露2022Q2财报,业绩低迷如出一辙。单季营收方面,斗鱼同比下降21.8%,虎牙同比下降23%;ARPPU方面,斗鱼同比减少约35元,虎牙同比减少约95元。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