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英特尔曝光新漏洞,修复会影响电脑性能

 2018-05-22 09:1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2日消息,本周一,英特尔和微软公布了一个新发现的漏洞,该漏洞为Spectre and Meltdown安全漏洞的一个新变体,存在该漏洞的芯片已经被广泛运用在计算机和移动设备上。

此次新发现的漏洞被英特尔成为“变体4号”,英特尔表示,这个漏洞与今年一月份发现的另一个安全漏洞属于同种类型,但是它使用了一种完全不同的获取敏感信息的方法。

作为这个变体漏洞的来源,Spectre and Meltdown安全漏洞仍然在影响着英特尔、AMD等芯片厂商,这些漏洞使黑客能够读取计算机CPU上的敏感信息,并且对计算机发动攻击,过去的二十年内,该漏洞已经影响了数百万的芯片。苹果、微软等厂商都曾经发布过修补这个漏洞的补丁,但很多补丁并没有发挥作用,反而导致了计算机出现新的故障。

微软表示,在这个漏洞的修复上未来可能会推出两个解决方案,分别是从硬件和软件上修复。英特尔则明确表示,修复这个漏洞会对电脑性能造成影响,性能可能会下降2-8%。

目前,英特尔正在着手向OEM厂商发布补丁,但通常OEM厂商会选择关闭该补丁,因为这个补丁对电脑的性能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微软目前也采取了系统方面的修复程序,微软表示,这一漏洞的修复将会在周二补丁日中进行推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