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夺冠魔方出席“2018中国云销大会”,解读小程序电商新趋势

 2018-05-22 15: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5月18日,由华睿投资发起,杭州未来科技城、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云销大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夺冠魔方”创始人王文龙先生受邀并出席了本次大会。

2

(夺冠魔方创始人王文龙先生)

本届大会以“迎接云销新时代”为主题,吸引了上百家优质的传统企业与营销渠道方参会,旨在为传统品牌方重构线上营销体系,让优质的产品不再被市场埋没。

3

(华睿投资创始人兼董事长宗佩民先生)

华睿投资创始人兼董事长宗佩民先生,在会上指出了移动互联网营销行业近两年出现了3个重大变化:

1、小程序的出现,带来移动互联网营销逻辑发生重大变化,将对未来几年整个移动互联网云销生态产生重大冲击。开发、应用小程序成为移动互联网云销参与者必须掌握的最先进的商业工具。

2、一大批基于互联网生态的新生态品牌大量涌现,对原有的行业品牌格局产生重大冲击。所有的传统品牌,如果不能适应移动互联网的生态,都将被边缘化。好内容与新品牌融合成为趋势。

3、一个独立的移动互联网营销行业与独立的营销职业开始形成,数以千万计的原有门店企业主、家庭主妇、大学毕业生成为移动互联网分销群体,一个全新的B2(BC)的商业模式开始生成。

4

(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蒋潇华先生)

一、渠道模式剧变,传统品牌商的营销之困

流量重生的时代背景下,中国零售电商市场逐渐向着规范化、品质化和多元化的方向发展。以小程序、H5等聚合技术催生的拼多多、蘑菇街等社交电商渠道异军突起,从淘宝、京东等传统流量平台的垄断中突围。由此催生的社交电商新风口,打破了陷入流量瓶颈的电商生态。

5

王文龙先生指出,由于近两年来用户消费习惯及平台模式的转变,电商平台由最初的一家独大,变成了百花齐放,传统电商平台的流量正在逐渐分散,同时,由于各平台入驻的商家开始饱和,竞争越来越激烈,线上的获客成本越来越高。

如何在消费场景日益碎片化的今天,把握“社交”这一重要的流量渠道,将决定商家能否赢得市场竞争的主动。

二、小程序——新流量渠道驱动下的社交营销工具

庞大的社交流量为商业导流带来更多可能,嗅觉敏锐的品牌方,如拼多多、蘑菇街抢先布局,借助新渠道实现了销售飞跃。但是,仍有为数众多的传统品牌方,由于无法把握新营销时代的发展脉络,依然在营销升级的过程中艰难徘徊。究其原因,是原先的导流渠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扁平化、去中心化背景下不再受用。

6

王文龙先生认为,当下是品牌方布局新流量渠道的重要节点,用户的消费习惯正由最初的“搜索式消费”到“发现式消费”向如今的“分享式消费”转变。随着微信小程序在用户端的普及与社交电商的崛起,小程序将在电商领域持续释放出更大的能量。

7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又雯女士)

三、低成本搭建社交营销体系,快速布局小程序营销矩阵

夺冠魔方作为行业领先的小程序第三方SaaS平台,如何帮助商家及用户低成本搭建小程序营销矩阵,是夺冠一直思考的问题。夺冠魔方提供的小程序制作工具,可以很好的解决商家没有技术团队的难题,通过简单的拖拽与组合,就可以在短时间内生成自己的小程序。

8

王文龙先生表示,针对用户个性化的需求,夺冠魔方提出了“轻量化定制”的概念,将“行业模块的自由组合”与“界面的自定义拖拽”进行完美的结合,最大化匹配用户的功能需求与视觉效果需求。目前,通过夺冠魔方生成的小程序已突破5万个。

四、小程序全链路解决方案

小程序作为一款工具,在没有种子用户的前提下,自身并没有太多的引流手段。为了解决商家小程序的流量问题,夺冠魔方推出了小程序的全链路解决方案,从流量引入、流量沉淀到流量裂变,形成流量闭环;通过商家的门店管理及小程序上下游服务,将服务落地,最终实现服务升级与体验升级。

9

五、结语

无论是“新零售”的浪潮,还是“社交电商”的风口,小程序都将成为一种低成本的获客工具,推动数字化营销的发展进程。由于较低的试错成本与高效的传播效率,未来,小程序将不断催生出更多超级物种,在商业活动中持续释放更大的能量。

QQ图片20180522154513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