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无印良品被罚,销售产品上竟将台湾标注为国家?

 2018-05-24 09:2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4日消息,无印良品商业有限公司因销售错误标注产品为“原产国台湾”,被上海市工商局检查总队罚款20万元,这项处罚于4月2日进行了公示。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显示,在2017年8月5日,无印良品从日本原装进口外包装上印有“MADE IN TAIWAN”(原产国:台湾)字样的室内晾衣架商品共119款,并通过其淘宝官网及线下门店进行销售。上海市工商局检查总队认为当事人没有妥善的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导致这些商品进入市场,销售数量已无法统计。案发后,当事人才对涉案商品外包装进行了更换和调整。

无印良品的行为违反了《广告法》中不得损害国家的尊严或利益的规定,销售了印有不正确标注的产品。但鉴于当事人案发后已将涉案商品下架并销毁外包装,检查总队根据《广告法》第五十七条第(一)项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以罚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