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专利 >  正文

强化专利布局深耕用户体验 街电或将踏上独角兽之路

 2018-05-28 11: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随着美团全资收购摩拜单车尘埃落定,舆论将焦点重新回归到共享经济未来命运的探讨中来。

纵观当前中国共享经济,在行业疯狂扩张之际,就曾有媒体指出,一些品牌存在技术薄弱、体验不佳、维护难度高而被抵制等问题,大量企业难堪出局。而共享充电宝街电凭借精细化运营逆势增长正在打破这种困局。

截至今年3月,街电用户数猛增至6000万,日峰值订单突破120万,并在部分城市实现盈利。这家占据80%市场份额的共享充电宝品牌,在产品设计和优化方面的一贯的精细化,让用户拥有了更好的体验与粘性。

街电是行业中最早意识到产品专利对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品牌之一。去年,自聚美收购街电后,就拿出1亿元重金买下刘同鑫发明的共享充电宝的所有发明专利权,包括共享充电宝充电箱、充电更换系统及充电方法等三项发明专利。

这三项发明专利,相当于共享充电宝的“从0到1”的核心技术解决方案,而街电成为了共享充电宝专利的合法持有者。

就街电来说,在构建好专利这条护城河的同时,其本身也在持续深耕用户体验,根据产品在使用过程中的问题,不断改进优化。

例如街电充电宝采用的苹果MFi认证的充电接口,是众多共享充电宝企业中唯一的一家。要知道,使用没有通过MFi认证的设备导致手机损坏,是无法享受苹果的维修服务的。

掌握核心专利的街电,在市场竞争中发展十分迅速。

在引领小场景的布局的同时街电不断拓展消费者的需求边界。2018年伊始,向包括机场、高铁站在内的高端场景强势迈进。签下了北京京铁商业服务有限公司下辖15家火车站,包括北京站、北京西站等都是每日人流量超过10万+的国家特级火车站。

与此同时,还连续拿下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桂林机场、珠海机场等高端交通场景。其中,白云机场是中国三大门户复合枢纽机场之一,2017年旅客吞吐量6578万人次,起降架次43.52万次;而天河机场是中国八大区域性枢纽机场之一,旅客吞吐量可达3500万人次。

众所周知,由于机场、高铁站等场景的特殊性,对安全和专利有着极为苛刻的要求。显然,绝对的产品优势,是街电能够抢占高端场景最重要因素。

目前,街电实现了全国200多座城市的覆盖,用户数实现年增60倍,日峰值订单达120万单,俨然成为共享充电宝赛道上的独角兽。

对聚美来说,街电不仅是“共享充电宝”,更是聚美多元布局中的重要一环。街电的强势发展,标志着力图打通“线上电商+新零售+大数据”行业链条的聚美,在多元化的布局上再次拿下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