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2018数博会 | 多方达成共识:中国大力发展区块链已定调,产业迎来高速发展期

 2018-05-28 13:4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 | 蜂巢财经专栏作家 · 梁山花荣

在2018年数博会上,区块链已成为全场的重头戏。中央网信办信管局局长梁立华、国家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东道主代表的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坚、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迅雷集团CEO陈磊等政、企、学、研领域多方代表参与了区块链高端对话,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甚至将《对话》栏目摄制直接放在会议现场。

各方对于区块链的重视已上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俨然释放出重要信号:国内多方对于大力推进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已达成共识,区块链即将进入真正的高速发展期。

一、政策表态:大力推动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

● 中央政治局委员王晨:要推进区块链应用等行业的大数据安全应用示范

● 中央网信办信管局局长梁立华:努力为区块链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巡视员李颖:推动区块链产业研究、技术研发、应用推广等工作

●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坚:率先制定出区块链发展战略规划,率先将区块链技术用于搭建扶贫资金平台。 

二、监管不是管死,但ICO圈钱要付出代价

● 中关村区块链联盟理事长元道:区块链是全球化的产物,到成熟到有足够多的共识的时候就要有ICO。

● 中关村区块链联盟理事长元道:ICO迟早会开禁,当全球都可以ICO,为何中国不可以。

●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刘晓蕾:中国有必要做自己的数字资产交易所,监管不是管死。

● 台下互动嘉宾:我们把危险放大了,新技术犯罪分子都会用,ICO圈钱迟早要付出代价。

三、泡沫论PK:区块链本身不是泡沫,但很多项目是泡沫

● 迅雷集团CEO陈磊:区块链没有形成泡沫的基础,第一至少在中国没有;第二区块链技术成熟的速度比很多人想象的快。

● 中关村区块链联盟理事长元道:区块链泡沫是客观存在的,市场上的三无空气币,带来了整个泡沫的起源。

● 美国科学院院士张首晟:现在很多项目完全是泡沫。

● 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区块链技术不成熟,造成应用没有普及,资本大量进入,造成了虚拟泡沫。

● 数字经济之父Don Tapscott:整个区块链不是泡沫。

● 钛媒体创始人赵何娟:区块链与其说有泡沫,不如说是还有问题没解决。

四、区块链已有部分应用落地,但它不是万能药

● 迅雷集团CEO陈磊:区块链目前有许多实实在在的应用,在迅雷链上已经有知识产权确权、基因测序上链等应用落地。

● 美国科学院院士张首晟:比较容易中心化的地方初期不要用区块链,“一带一路”+“一链”是中国可以对全球化起的作用。

● 借贷宝高级副总裁翁晓奇:千万别把区块链当成万能灵药,认为区块链在什么地方都能套用。

●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区块链适用范围很多,但不是无所不能的,它更擅长扶贫、公益、医疗等领域。

●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副总监陈永庆: 区块链能不能简化电视节目程序、识别电视观众的需求、生成更加优秀的节目和提高我们管控的水准,我们也在思考。

● 台下嘉宾:90%企业的区块链的项目,其实没有真正进入到落地阶段。

五、未来:区块链市场将是互联网的100倍,中国不能再错过

● 迅雷集团CEO陈磊:区块链核心竞争是主链,中国不能像错过芯片和操作系统一样错过区块链。

● 贵阳市委常务、常务副市长徐昊表示,区块链不可能去中心化,只是去中介化。

●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对于区块链,监管应提醒市场谨慎,另外也要宽松的发展环境。

● 美国科学院院士张首晟:未来区块链的市场将是互联网的10倍甚至100倍。

● 数字经济之父Don Tapscott:区块链技术代表了互联网第二个发展阶段。

● 俄罗斯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协会副总裁叶夫根尼·卡塔:接下来的全球技术变革由数据驱动,整个世界会出现一种新的秩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区块链技术
区块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