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中国移动开通一号双终端 e-sim卡的时代要来临了吗?

 2018-06-04 10:0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中国移动官方宣布,中国移动正式开通“一号双终端”业务,首批可办理城市为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继联通之后,移动是国内第二家开通“一号双终端”业务,可以预见,“一号双终端”(eSIM)将要取代传统SIM卡,为生活带来便捷。

什么是eSIM卡?

eSIM卡又称嵌入式SIM卡,支持将将传统SIM卡直接嵌入到设备芯片上,而不是作为独立的可移除零部件加入设备中,用户无需像现在一样插入物理SIM卡。

eSIM卡有什么好处?

eSIM卡的使用可以方便用户选择运营商和通话套餐,手机换号也会变得简单。现在eSIM主要用在可穿戴设备上,独立实现上网和语音功能,未来也会出现在手机上,逐渐替代手机实体SIM卡的存在。

依托eSIM技术可以开启一号双终端业务,即手机与可穿戴设备共享同一个号码、话费及流量套餐,主叫被叫都使用同一号码。

eSIM卡国内发展历程:

2018年3月7日,中国联通在上海、天津、广州、深圳、郑州和长沙6个城市率先启动Apple Watch Series 3 的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

2018年6月1日,中国移动在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7个城市推出,HUAWEI WATCH 2 Pro/2 保时捷、HUAWEI WATCH 2 2018的一号双终端业务。

中国移动“一号双终端”业务怎么办理?

对于HUAWEI WATCH 2 Pro/2 保时捷、HUAWEI WATCH 2 2018三款设备来说,只需要在所绑定的手机上安装“和多号”App,通过“一号双终端办理入口”即可在线开通业务至2019年5月前可以免费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中国移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