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易观方舟V2.9发布:智能路径分析、维度字典、时间对比正式上线

 2018-06-04 16: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数据分析驱动产品迭代,而作为精细化运营分析工具的易观方舟,经过程序员们群策群力的优化改进,近日也迎来了新的功能更新,方舟迭代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数据精细运营。

本次易观方舟V2.9版本,主要新增了智能路径分析模型、事件分析-时间维度的对比、维度字典功能。具体功能更新如下:

1、新增智能路径分析模型。 智能路径是一种分析用户行为路径的方法,是对转化漏斗的一种补充,通过设置目标事件为起始事件或结束事件来探索性地发现更多漏斗,来更清晰的了解用户行为路径,验证运营思路、指标产品迭代优化。

2、新增事件分析-时间维度的对比。 现在,用户可以在使用事件分析的时候选择两个时间并且直观地在一个图表中发现异同。

3、新增维度字典。 对于部分事件属性/用户属性,其属性值并不是易于识别的字符。例如,用户类型属性,上报数据时工程师可能会用100001、100002等标识,可以通过上传属性值一对一映射的属性值显示名称,建立维度字典,在分析时会更易读。

除了上述3个功能以外,易观方舟还新增了:

API 导出原始数据功能。方舟在提供多种分析模型灵活自定义查询、下载查询的结果数据之外,还提供API 从平台中导出原始数据,以便客户基于此进行更深入的分析或者对接到其他系统当中。

新增看板分组。支持把同类看板合并到一个分组,看板中Widgets 尺寸可以调整了,现在用户可以选择更方便浏览的Widget 尺寸来设置看板。可以将人群添加到看板,项目成员可以分享看板进行写作。此外,看板还可以设定全局的时间范围和粒度。

新版本易观方舟除在对产品优化和错误修复之外,同时还优化了产品视觉和交互体验,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更加愉悦,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方舟近期还将针对自定义Session规则、Session相关指标、消息推送迭代以及智能路径的算法进行升级,尽情期待。

易观方舟上线后经历多次版本升级,先后上线了基于IOTA架构的思想,易观自主研发的易观秒算引擎,新一代的大数据IOTA有如下几个特点:

1、去ETL化

ETL和相关开发一直是大数据处理的痛点,IOTA架构通过Common Data Model的设计,专注在某一个具体领域的数据计算,从而可以从SDK端开始计算,中央端只做采集、建立索引和查询,提高整体数据分析的效率。

2、Ad-hoc即时查询

鉴于整体的计算流程机制,在手机端、智能IOT事件发生之时,就可以直接传送到云端进入real time data区,可以被前端的Query Engine来查询。此时用户可以使用各种各样的查询,直接查到前几秒发生的事件,而不用在等待ETL或者Streaming的数据研发和处理。

3、边缘计算(Edge-Computing)

将过去统一到中央进行整体计算,分散到数据产生、存储和查询端,数据产生既符合Common Data Model。同时,也给与Realtime model feedback,让客户端传送数据的同时马上进行反馈,而不需要所有事件都要到中央端处理之后再进行下发。

如上图,IOTA架构有各种各样的实现方式,根据IOTA架构的思想,易观自主研发了易观秒算引擎,目前支持易观内部月活5.8 亿设备端进行计算的同时,也基于易观秒算引擎研发出了可以独立部署在企业客户内,进行数字用户分析和营销的“易观方舟”。

易观秒算包含数据接收、数据处理、数据存储和分布式SQL查询引擎,用于针对各种业务场景运行快速分析查询的架构,数据大小范围从数G到数PB。易观秒算是为了交互式分析而从头开始设计和构建的,同时更容易扩展到更大规模。易观秒算有以下几大特点:

去“ETL”化:数据仓库不在有批量执行的概念,时时入库即时分析;

高效:基于开源数据库Presto,HDFS项目的二次开发,支持秒级10亿以上级别的查询;

稳定:经过易观5.8Pb,5.2亿月活数据锤炼;

专注:专注对象-事件模型分析,简化传统数据仓库复杂模型从而达到高效运算;

跨数据库:天然支持“Data Federation”数据联邦针对Mysql等数据库跨库查询;

便捷:支持SQL级别的二次开发和UDAF定义;

扩充性强:组件基于Apache开源协议,可支持众多开源存储对接。

数据分析驱动业务升级,易观方舟的每一次更新优化,都是践行易观企业价值的实现。围绕客户成长需求以及变化的市场环境,我们也在不断调整和开发新的产品服务,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易观的目标,就是成为流程驱动向数据驱动转换的助推器,始终通过基于数据服务追求客户成功,成为数字化的基础设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