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头条腾讯互诉 头腾大战刚刚开始,能否再现“3Q大战”

 2018-06-05 16:2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腾讯和今日头条系在最近一个月中矛盾不断,朋友圈怒怼升级到诉讼的层面,你索赔1元,我索赔9000万,要知道上次互联网如此热闹还是“3Q大战”,那么此次“头腾大战”会如何收场呢?

“头腾大战”最新进展

6月1日,腾讯发布声明,称“今日头条”系产品的实际运营方种种行为,已经构成商业诋毁及不正当竞争,索赔1元并要求两家公司在自有新闻媒体平台全量推送公开道歉。今日头条也不甘示弱,反过来以腾讯不正当竞争为由,进行诉讼,索赔9000万元以及公开道歉。

“头腾大战”和“3Q大战”

“头腾大战”和“3Q大战”却有相似之处,面对腾讯这样的巨头,不论是当年的360还是如今的今日头条系实力都不在一个量级,按说这并不能影响到腾讯太多,在此之前,头条与腾讯一直保持良好的沟通与竞合关系。有人说这全是因为对流量的争夺,据有关数据统计中国移动互联网总使用时长占比中即时通讯下降明显,与此同时抖音的月活用户规模大幅上升至1.24亿,同为今日头条旗下的火山小视频和西瓜视频月活人数也破亿。在我来看,流量的争夺确实是矛盾点,但更重要的是,今日头条的这条路,腾讯碰巧也想走。就像腾讯向推腾讯管家的时候,360恰好挡在身前。

腾讯的“霸道”

每个互联网巨头都有着创始人的风格所引领起来的企业文化,腾讯擅长社交、阿里擅长交易这基本上融入了这些公司的方方面面,而腾讯在社交的基础上,还存在着“霸道”的一面,那就是对看好项目全力以赴。

腾讯搞内部竞争早已经不是秘密,今年年初,“吃鸡手游”盛行,《荒野行动》和《小米枪战》热度超越《王者荣耀》,腾讯方面落后挺长一段时间也决定进军,先是由国内两个团队同时发布“吃鸡”手游,后来又大力获取《绝地求生》版权,再发布两款正版游戏,在“吃鸡”手游用户上超越《荒野行动》和《小米枪战》。但是在某些不感兴趣领域,腾讯不是很“用心”,在电商领域,腾讯选择战略投资京东、拼多多,共享单车方面也是出资而不是直接收购共享单车平台。此次“头腾大战”中,腾讯看好短视频应用的发展,要做微视,要流量,要走在短视频应用的前列,因此和今日头条系不惜一战。

腾讯和今日头条的的诉讼流程目前才刚刚开始,具体的裁判结果或许需要很久才能出来。虽然“头腾大战”我们无力阻止,但是希望双方商业上的争斗不要波及用户,给用户一个选择的空间。

相关阅读:腾讯今日头条因游戏又起争论 但重点应是对未成年身心健康负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