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占据游戏直播超半壁江山 斗鱼取得如此成就背后的三重要素

 2018-06-06 11: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3日,电竞圈结束两场赛事的争夺,一是英雄联盟德玛西亚杯珠海站决赛,二是绝地求生中国邀请赛也正式落下帷幕。但与此同时,当天全网各大直播平台直播间的热度和弹幕人数排名也显示了一件大事,斗鱼已拿下游戏直播不止半壁江山。

来自第三方的数据显示,在当天的弹幕活跃人数榜单中,斗鱼英雄联盟官方赛事直播间以27万人遥遥领先,斗鱼绝地求生官方赛以12万人位居第二,另外骚白、张大仙和pigff一同上榜,斗鱼占据前十中的五个席位,并在总活跃人数上,贡献了前十所有人数中的61%,已不止是半壁江山。

这个榜单和数字体现了斗鱼在用户和人气层面的高度领先,此外,在此前结束的MSI季中赛上,媒体统计数据显示,有超过40%的用户通过斗鱼观看了MSI决赛,位列全网第一,是第二名官方渠道的两倍之多。此外,这场比赛中斗鱼的弹幕互动人数和弹幕数量同样遥遥领先,位于各大直播平台中的第一,是第二名的三倍有余,可以说是国内当之无愧的游戏赛事直播第一平台。

而这一切显然与斗鱼在赛事版权、主播培养和拓展内容版图层面的努力分不开。今年上半年,斗鱼完成了40亿元的融资,在最新的中国独角兽及瞪羚企业价值榜上,斗鱼排在全国第54位,也是唯一一家上榜的直播企业。凭借游戏直播起家的斗鱼,一直深耕致力于游戏赛事版权的引进。近两年,斗鱼在赛事版权方面拿下了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等热门游戏的大量资源,还有近期重磅赛事德玛西亚杯也是由斗鱼独家直播。

除了引进,斗鱼在自制联赛方面也远远领先其他的直播平台。DSL斗鱼超级联赛是一款涵盖了当前市面上最热门十三款顶级游戏的大型赛事,黄金大奖赛更获得了官方的认可,已成为国内顶级绝地求生专业赛事。

主播对平台流量的影响虽然越来越小,但内容对平台流量的影响开始越来越大。因此,不同类型的主播加入对丰富平台的内容十分有帮助。通过主播培养计划,斗鱼正在有目的性培养相应内容的主播。早在年初之时,斗鱼就宣布实施“主播星计划”,招募主播之后通过平台优势为新人提供展现的机会,并在技巧和内容层面提供引导,最终让新人主播迅速蹿红,同时也能让平台拥有更多的优质内容。

在此基础之上,斗鱼开始拓展“直播+”的边界。在单一的游戏直播不能满足最广大用户的需求时,斗鱼通过“直播+”战略为用户提供360度全方位内容的直播。

因此我们看到,除了游戏直播,斗鱼平台上陆续开设了科技、正能量、教育、公益、户外、娱乐、综艺等其他频道,构建了独特的泛娱乐生态产业链,提高了平台的内容护城河深度,同时也满足了各类用户需求,增强了用户粘性。

在多方面的举措共同作用之下,斗鱼平台用户人气冠绝全网,占据游戏直播超过半壁江山,取得如今的成就,自然也就顺理成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竞主播
斗鱼直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