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快手收购A站 突破次元壁的结合在盘算什么?

 2018-06-06 16:2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日短视频平台快手确认已收购弹幕视频网站Acfun(简称A站),收购后的A站将保持独立品牌,维持独立运营、保持原有团队。快手将在资金、资源、技术上予以大力支持!

A站,成立于2007年6月,取意于Anime Comic Fun,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弹幕视频网站。拥有大量超粘性的用户群体,产生输出了金坷垃、鬼畜全明星、我的滑板鞋、小苹果等大量网络流行文化,也是中国二次元文化的发源地。

“药丸”的A站

去年12月份有媒体报道,阿里巴巴旗下的云锋基金将正与A站洽谈融资对A站进行重组。今年3月份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已经放弃控股A站,而今日头条有意接手对其进行控股。本以阿里不要今日头条不救的A站要完,没想到突破次元壁A站找到被快手接盘!

A站的转折

2017年6月22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网站发布的通知公示显示,针对“新浪微博”、“ACFUN”、“凤凰网”等网站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视听节目服务,根据有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关停上述网站上的视听节目服务,进行全面整改。

这时大家才知道,运营了十年的A站竟然没有视听节目许可证。两个月后北京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又责令A站对视频节目内容进行整改。

两次下架给A站带了巨大的损失,下架了大量视频带了用户与流量的流失,大批用户开始涌进B站,从此与B站的距离也越拉越大。

A站为何“卖身”快手

作为国内弹幕网站的鼻祖A站的发展却一直不顺,从今年年初就开始爆出停服、关闭、欠薪的消息。

今年2月2日A站网站显示无法访问,传A站由阿里云提供的服务将于近日到期,一直融资不畅的A站如果无法按期缴纳费用,将会被停止服务。持续十天后才可以正常访问。

作为A站的对手B站今年已经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而A站还处于停服、关闭、资金短缺的漩涡中,对于A站来说此时急需一根救命的稻草,而快手能够在资源、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A站支持。

快手需要A站

1、用户

A站一个二次元网站和快手一听有点不太搭。但是A站的用户是快手需要的,大家都知道快手的用户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而A站的用户主要是一线城市的偏年轻化的二次元群体,比起快手的用户更加年轻化、城市化。快手收购A站弥补了用户圈层上的不足,非常有助于快手业务多元化拓展。

2、内容

现在短视频平台大战如火如荼,北快手南抖音,短视频界的两大巨头正在竞争的白热化阶段。拿下A站的的快手除了在用户层上得到拓宽,在内容上也将完善。快手一些低俗内容一直被诟病,

同为弹幕网站,却走出了不同的轨迹,作为当年为A站宕机而衍生的备站B站已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而A成立11年的A站如今被收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