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阿里投资大润发放大招:快速推进新零售行业

 2018-06-12 09:1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11日消息,近日大润发超市表示,目前已经有100家门面店完成了天猫新零售改造,此前阿里曾大手笔投资大润发。经过升级后的大润发超市,基本实现了线上与线下的融合。近两年来阿里快速推进新零售行业向前发展,新零售与传统电视不同,强调的是线上线下的有效结合。以满足消费者所见即所得的购物需求,并且会继续升级配套的配送服务。用户通过天猫、淘宝平台下单后,配送人员会在很短的时间内送货上门,可能一小时或者几分钟即可送达。

完成超市线上线下的融合

电商与实体店的竞争关系一直存在,两者可以说是各有优缺点,网购快捷、实惠,但是难以保证商品的品质,并且售后服务不太理想。而实体店运营成本比较大,所以商品的价格比电商高,购物需要去指定的店铺,不够便捷和灵活。如果实体店和线上能够完美融合,那么就能扬长避短,发挥实体店和电商的优势。作为日常消费不可或缺的超市,主要服务于周围范围内消费人群。天猫与实体超市相互融合,就可以扩大超市的消费者人群,为超市带来更多的顾客。通过快递配送能够让方圆几公里的市民成为潜在顾客,这样对双方来说也是互惠互利的。

品牌超市面临挑战和机遇

目前国内有华润、永辉、大润发等多个连锁超市品牌,面临新零售的冲击,这些超市品牌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如果不能积极跟上新零售的脚步,那么极有可能会被市场和消费者淘汰。当然不仅是阿里看中了新零售行业,京东等电商平台也会快速跟进。这些超市品牌必须站队了,而且还不能站错队。过去在电商的冲击下不少实体超市店铺无奈倒闭了,所以不能想象在新零售的席卷下,肯定又会有不少实体店歇业。

小零售店铺未来前景堪忧

同样面临生存困境的还有不计其数的小零售店铺,比方说一些杂货店、私营小超市等。这些小店铺无法跟上新零售的脚步,也不可能受到阿里、京东等电商大佬的青睐。因此未来的命运比较堪忧,在价格优势和购物习惯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选择新零售店铺或超市。小零售店铺只能覆盖新零售超市的盲区,即一些比较偏僻的区域,而这些区域的利润有限。

新零售行业需要相应的配套设施,特别是物流环节和实体店面。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可以解决配送环节,但缺乏大量覆盖的实体店铺。所以必须与现有的超市品牌合作,最终电商平台会布局自己的实体店铺。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