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2016至2017年全国一半网购官司都出现在这三个地区

 2018-06-15 21:3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15日讯,据中国司法大数据服务网提供的有关2016至2017年全国网络购物合同纠纷案件数量排名显示,全国一半的网络购物官司都出现在这三个地区,分别是广东、北京和江苏。三地有关网络购物合同纠纷新收案件数量在全国总量中占比51.27%。

我们从此次发布的司法大数据报告中得知,在众多的网络购物合同纠纷案件中,其中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最易被消费者*,占比高达95.3%。其中,食品、药品、保健品和化妆品的占比分别达56.19%、27.22%、6.76%及5.13%。

而且我们还从这次发布的司法大数据报告中看到一个想象就是,90后网购买家更爱维权,案件原告年龄在18至39岁的占比81.01%,这也就意味着,80、90后网购买家为诉讼主要原告。而且从已经结案的网络购物合同纠纷案件中得知在众多的诉讼请求中“损害赔偿请求”的占比最高达65.84%,其次是“要求进行十倍赔偿”的占比达37.18%,诉讼请求相对较少的是“要求进行三倍赔偿”的占比达28.66%。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