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低成本、高效率、更安全 企业为何更喜欢私有云服务

 2018-06-25 16:0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云计算技术的发展,为企业带去了更低成本、更高效率与稳定性更强的数据处理服务,传统企业不再像从前一样,为了建设资金的硬件、软件系统,构建资金的IT技术团队,花费巨大的成本,而是在现有的云服务中选择其中一家更符合自身需求的就可以了。

数据显示,有64%的企业因为对数据安全的考量选择私有云,不少企业认为,从长远上看,随着企业的防火墙日志、数据库等相关信息变得越来越多,选择构建自己的私有云还是很有必要的。

私有云优势

以计算、存储、网络等为载体,为企业提供更具隐私性、更安全、且高效的信息处理等服务。

私有云的主要优势是,能让企业利用更低成本实现资源的有效、安全的利用,企业使用私有云既能实现信息存储的弹性扩容,又能保证企业服务与资源的按需分配,还完成了云服务层面的人才与技术的积累。

如何用私有云

企业如何让私有云为自己所用、让私有云发挥更大价值呢?

首先要了解私有云的基本服务,除了以上提高的私有云优势外,企业仍需对私有云很多细分化的服务领域有所认识,比如私有云有做企业数据备份管理的,做存储的,还是做底层技术应用的,企业必须根据自身想要达到的云服务目的选择相应的服务。如果需要专业的私有云服务,又希望使用起来不太专业、要求使用简单便捷(传统企业没有太懂云服务相关技术的人),那么选择公网IP盒子等即插即用、轻巧方便的私有云服务平台即可,在保证私有云服务的同时,又有效避开了系统、设备等方面对接的不兼容问题。

此外,企业在选择私有云服务时,需要做一个成本的对比,虽然几乎所有的云计算服务都是基于技术把新概念应用到企业服务中去,但是在成本的控制上,不同的云服务所需不同,企业在选用时仍要对比自身所需、选择性价比更高的一款。对性能要求不一定非要全,而应该更关注私有云服务的“专”。

最后是所有的企业最爱选择私有云的主要因素——安全。网络在带给人们便捷的同时,也附带了很多风险,企业们必须关注的私有云安全问题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数据中心网络的安全性,另一个则是服务器的安全性问题。

不少私有云服务商都会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等售后服务,除了这些,企业们更应该关注的是私有云使用方式,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公网IP盒子不改变系统程序、不破坏现有网络等方式,既能保证云服务的稳定与简单使用,还大大提高了网络的安全性。

但是相对于公有云来说,私有云的后期维系成本相对还是比较高的,企业们仍需根据自身发展需求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云服务方案。

更多公网IP盒子信息,请关注http://www.admin5.com/xm/gwhz/?w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