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就黑公关报案 今日头条也报案追剿“黑公关”

 2018-06-25 17:4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25日消息,今天早些时候腾讯就黑公关向警方报案,并将配合公安机关依法打击。随后今日头条也表示追踪调查到了“黑公关”的部分发布渠道,发现了幕后操控的相关公司及具体执行人。并提供最高500万元悬赏提供“黑公关”线索的人。

字节跳动将初步调查结果,及所获部分证据:

一,我们获得的直接书面证据证明,这是组织化、规模化利用社交平台操纵舆论,中伤商业竞争对手的行为。多篇黑稿标题高度一致,个别文章在短时间覆盖到微信平台1000多个微信公众号。

二,发布账号多为更新频率很少或者内容质量极低、无影响力的小号,且无途径直接沟通、举报。

三,调查发现,黑公关已经有成熟的操作链条:需求方通过签署公关公司,把自己造谣、污蔑的需求,提供给公关公司;公关公司寻找自媒体人撰写黑稿,刊发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上,获得传播;自媒体人从公关公司获取高额报酬。

四,我们的证据链,包括公关公司和传谣者之间的微信聊天记录,以及与此对应的往来财务记录。

五,我们正式向社会各界悬赏征集包括但不限于往来邮件、微信截图、商业合同在内的黑公关线索。有效证据,一经核实,我们将依据线索的价值,提供5000元到500万元不等的奖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