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美的状告格力使用不恰当广告词,索赔490万

 2018-06-26 15:3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26日报道,今日,美的因格力在广告中使用了“有凉感无风感”六个字将格力告上法院,并要求格力赔偿490万元,本次庭审也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了直播。

美的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诉称:早在三年前,美的公司就斥巨资对“有凉感无风感”技术的系列空调进行了大力宣传,并使“有凉感无风感”成为了美的的广告形式的未注册商标,具有区别于其他不同品牌空调的意义。但格力公司在明知自己旗下产品并不具有“有凉感无风感”技术的前提下,利用了美的公司的享有知名度极高的广告语进行了不切实际的宣传,这样会造成消费者的认知混淆,并且淡化了美的公司通过该广告语所享有的权益,获得了本不应该归属于其的竞争优势。

而另一方,格力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格力此案涉及的空调只在线上销售,而京东的购物流程也不会让消费者产生混淆。此外,他还表示以格力在家电行业的地位、影响力及知名度,不需要借助其他企业的广告来提升自身的商品竞争力。

双方均不同意法庭调解,法院将择日宣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