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贾跃亭造车梦得以延续 恒大许家印因何支持他?

 2018-06-26 17:1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FF(法拉第未来)公司宣布,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约合8.5亿美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时颖与FF成立的合资公司)45%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贾跃亭从乐视脱离到成功融资的FF,造车梦得以延续,恒大投资ff的背后又是怎样的考虑呢?

贾跃亭的汽车梦

去年贾跃亭逐步剥离和乐视的关系,并且说服老乡孙宏斌入主乐视,随后去了美国,打算进行造车,使以后有能力对国内留下的债务进行偿还,一时间“贾跃亭下周回国”成为了调侃的对象,而且在美国创立FF也一直受到国内关注。

可以说关于FF融资的消息一直都在大家的视线中,融资不成功、FF破产、控制权旁落等负面消息也没有停止过。但贾跃亭依旧没有放弃过融资,最近得到恒大的支持,贾跃亭的汽车梦也能走的更远。而且恒大虽然成为大股东,但是贾跃亭作为创始人和CCEO,仍拥有控制权。

恒大の野望

日本电子游戏中,野望被常常提起,恒大入股FF就是这种野心和期望。

恒大在中国房地产行业地位毋庸置疑,但产业过于单一也阻碍了恒大的继续发展,早在2014年,许家印就提出了多元化发展战略,力争尽快成为世界500强企业。恒大足球俱乐部让恒大在体育界表现亮眼,恒大冰泉,恒大粮油等食品也渐入百姓家,恒大光伏产业、金融产业也在迅猛发展。此次投资FF,恒大是看上了新能源汽车的“风口”。

为何恒大选择投资FF?其实说来也有一丝无奈。随着国家的补贴和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越来越快,传统车企宝马、大众以及国内北汽、比亚迪早已付诸行动,互联网汽车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更是受到腾讯、阿里、京东、小米的大力支持,可以说恒大的选择已经不多,FF各方面也不差,工厂也正在建设,车辆的各种技术也较为成熟,这对恒大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此外投资FF的恒大健康产业集团也承载着恒大回归A股的期盼,加入FF相关的汽车产业后,恒大回归A股将更加顺利。

相关阅读:许家印花67.46亿港元买下FF 贾跃亭仍为CEO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