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ofo小黄车退押金受“威胁” “输钱”也不要“输人”

 2018-06-27 17:5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ofo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免押政策过后不久,又在武汉、太原、郑州、昆明、西安等城市城市上调了骑行收费标准。取消免押金也还罢了,有用户反映在ofo上退押金时候受到了“威胁”,这可是输钱又输人了!

相关阅读:传闻滴滴收购ofo ofo联合创始人于信辟谣

根据网友曝光,当你想要ofo退押金,在申请界面上会提示:“退押金后,你将不再享有199元押金特权,再次骑行可能需要交纳更高押金。”看到如此威胁,该网友果断选择了退押金!由此引发了大规模讨论。

和竞争对手相比,ofo确实“输钱”

目前同ofo体量相当并且竞争关系的有摩拜单车、哈罗单车两家,其中摩拜被美团收购,背后站着腾讯这种巨人,而哈罗单车也正式入了阿里系,可以说这两家现金流充足,优惠政策也不断,信用免押和不定时的优惠也不少。和他们相比,ofo确实在资金方面输了,因此加大商业变现降低运营成本也是必须的。

加大商业变现方面ofo先是取消信用免押金,然后退出95元“福利包”免押金骑行和缴纳199元押金骑行的方案。其中95元福利包将直接冲入余额,且不可退回。在降低运营成本方面,今天ofo公布了降本增效进展,称单车运营成本降低80%,降至0.2元/天。然而这些措施并不足以使之盈利,良好的发展。

“输钱”也罢了,“输人”却不应该

在摩拜推行的无门槛免押的政策后,没有任何限制,根据提示在APP内进行退押金,有人亲测秒到。反观ofo退押金,此前有网友爆料比较麻烦。需要打电话留账号或是发邮件,最近还对退押金的用户进行“威胁”,这样做一时之间或许可以阻止一部分退押金,但长久以来不仅损失品牌好感度,更有可能引起用户的反感 。

从共享单车齐推免费月卡,此后逐步加价,这是共享单车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但是现在市场未定,竞争对手也在虎视眈眈,并且共享单车之差异化也很小,若不继续巩固市场而做出一些伤害用户感情的事情,会为ofo未来的发展埋下隐患。希望ofo方面更加注重用户体验,否则资本抛弃之后,消费者也将离你而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ofo小黄车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