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恒大接盘FF.com,不敢回国的CEO贾跃亭孤注一掷!

 2018-06-28 19:17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爱名网(22.cn)6月27日消息,近日,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这意味着恒大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下称FF)。

这之后,贾跃亭仍旧是外界最为关心的焦点。因为即便在恒大成为FF的最大股东后,贾跃亭仍然拥有绝对的投票权。此次恒大的入股,让这位一直不敢回国的首负CEO贾跃亭得以有了一丝喘息的机会。

恒大投资新能源,FF.com出众

据了解,FF创立于 2014年5月,由Smart King公司全资拥有,是一家全球化互联网智能出行生态企业,旨在为用户提供新能源、智慧、互联及共享的产品与服务。恒大此次投资FF,也是其进入新能源汽车、高科技产业领域的一次关键布局。

FF在国内也广为人知,不仅是因为“名声远扬”的贾跃亭,还因为它高颜值的域名FF.com!

这枚颜值与实力并存的二叠字母域名FF.com,与FF(Faraday Future)的品牌极度契合,充分发挥了域名的各项优势,宣传推广、记忆输入都体验极佳。

关于这枚域名的收购价格,此前一直是个谜,但在去年的一*讼案件中被无意透露FF.com应支付经纪人Domains Cable21万美金佣金。资料显示,这21万美金的佣金大约占了FF.com成交价的15%,业内猜测价格约为140万美金。

拥有FF.com这样一把“引流利器”,还有贾跃亭带来的高知名度,FF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表现出众......

贾跃亭孤注一掷,却不受看好

据恒大方面称,公司这笔投资并非投给贾跃亭本人,而是其背后的技术和团队。无论怎样,有了恒大接盘,对于FF和贾跃亭而言,也算是有了喘息的机会。

不过,向来喜欢押注的贾跃亭,这次也将其对FF的控制权押了出去。有报道称,贾跃亭与恒大签署了一份关于FF实际控制权的约束协议。根据协议,如果FF无法在2019年第一季度兑现实现首批电动车的量产,即会被认为是FF原股东无法履行职责,其投票权也将回转到恒大手中。

这样看来,这次也是贾跃亭孤注一掷的“背水一战”,但是外界对FF的量产目标却并不看好。

不敢回国CEO,能否翻盘?

除了按照计划实现电动车量产之外,贾跃亭还面临另一个难题——国内的信任破产问题。

由于此前乐视网Le.com巨额欠款问题,贾跃亭已经被列入限制乘坐火车和飞机的名单。他之前说过,不回国是为了做好FF,因为一旦回国之后就没法再去美国。而如今FF的目标市场已经转向国内,未来将实行中美双主场,这位失信的CEO贾跃亭短期内却几乎不可能回国。

有着一位暂时不敢回国的CEO,FF.com甚至Le.com能否翻盘?未来又能走多远,种种未知还有待时间的考量。

声明:本网站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客服。邮箱:tougao@22.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