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爱立信分析5G终端发展趋势

 2018-06-29 10: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所有新的移动标准都要经历创建互联互通的终端生态合作体系这一过程——首先是芯片组实现互联互通,然后是终端。为了支持新标准,移动网络基础设施需要在分配的频段上与终端协同工作。目前,5G时代已指日可待。2020年,第三代芯片组将正式推出,5G终端数量预计将大幅增长。

由于5G能够提供比4G更大的容量, 因此运营商将能够提供更具差异化的新服务,包括向新客户群提供宽带接入和纯数据连接。这些类型的连接使用的是固定无线宽带的客户设备(CPE)和袖珍路由器,通常比传统移动宽带更加稳定。此类终端可一次服务多个用户, 并且可以直接连接到电源插座或更大的电池,使得固定无线成为5G早期入门级终端类别。第一代5G纯数据终端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推出。

爱立信报告分析,在增强型移动宽带和智能手机方面,目前,普通的高端智能手机支持 GSM、WCDMA和LTE,可在20多个频段工作。未来,智能手机将不断演进,能够在现有LTE频段以及待分配给5G的更高频段支持5G。由于可能涉及多个频段的使用,这将为终端生态合作体系带来新的挑战, 包括同一部智能手机需要使用从低到超高的频率,同时应用LTE和5G(聚合)。这需要更高效的技术、组件和流程。首批中频5G商用智能手机预计将于2019年初问世,并有望在2019年初至年中支持超高频段。

在工业和物联网方面,5G还有望支持不同行业的多种用例。第一批支持超低时延通信的模块化5G终端预计将于2020年推出,适用于工业流程监测和控制。

新的蜂窝网络技术在兼容终端中的初始普及率通常较低,5G也不例外。随着成本和价格不断降低,终端销量将逐渐增加,再加上芯片组和终端的代际更替,普及步伐将逐渐加快。到2023年,全球增强型移动宽带5G终端数量预计将达 10亿。

可见,5G终端也正在逐步发展,此次在2018年MWC上海展会上爱立信也将通过商用终端现场演示12个MIMO流,以及通过终端的准商用芯片组演示20个MIMO流和近2GB的现场峰值速率。期待爱立信能在5G终端上有更为出色的进展,引领整个行业进展,从而进一步拥抱5G时代更多的无限商业潜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g网络
5g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