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谷歌新规禁止人肉搜索:如何杜绝网络暴力乱象

 2018-06-29 14:0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27日消息,近日谷歌发布了新的内部规定,禁止骚扰、人肉搜索他人。不仅是谷歌,还有国内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也是如此。直接屏蔽掉一些违法、敏感的词汇。但人肉搜索的现象未被彻底杜绝,所谓的人肉搜索就是通过搜索引擎、社交平台等方式搜索信息。而这些信息往往是当事人的隐私,例如:某些爱狗人士搜索伤害流浪狗的网民,然后就是短信电话骚扰,甚至是恶意辱骂当事人。但却没有认真分析。

为何会出现网络暴力

在一些社交平台经常会出现辱骂、诋毁他人的帖子,那些评论内容十分极端、恶意。为何会有如此多的网络喷子,归根结底是一些网络喷子为了宣泄情绪。在现实生活中受屈辱、或者根本没有任何话语权,于是就在虚拟的互联网世界里寻找存在感。这也是人类正常的心理,但有负面情绪不能发泄在他人身上。网络喷子大量存在,对整个互联网世界不是什么好事。特别是恶意辱骂他人的评论,应该引起平台和相关部门的重视。

谁该为网络暴力负责任

社交论坛和朋友圈已沦为网络暴力重灾区,对于形形色色的网络暴力,社交平台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某些被频繁举报的注册用户,应该给予相应的处罚。网络喷子一般不会偶然存在,而是长期带有负面情绪的网民。一旦此类网民聚集在一起,就容易成为网络上的暴民。会对某些名人或新闻事件开火,进而对事件当事人造成极坏的影响。俗话说“三人为虎,人言可畏”,网络暴力很有可能会演变成现实的暴力事件。

对网络暴力不可听之任之

恶意辱骂他人涉嫌诽谤、损害他人名誉,明显属于违法行为。所以对于网络暴力绝对不能姑息。相关部门应该与平台积极协调,重点打击那些网络喷子,轻者可对其封号处理,情节严重的可提交给相关部门。网络暴力份子一般都是很极端的网民,他们真正的目的是为了发泄负面情绪。所以不会理智的思考问题,只是一味的道德绑架来伤害当事人。甚至还会被一些网络推手利用,成为恶意炒作的帮凶。这样的案例不在少数。

此次谷歌宣布内部禁止人肉搜索,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网络暴力的发生。但如今社交网络十分发达,在朋友圈就能够看到很多用户个人隐私信息。如果这些数据被泄露,或者被不法人员出售,那么就会助长网络暴力。总而言之,要净化互联网世界就必须杜绝网络暴力。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