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搜索引擎上的网站负面消息也可以“优化”掉 如何做呢

 2018-06-30 21:5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负面消息,自然是对企业不好的消息,在互联网上,假如说有关企业的信息有100条,其中99条是正面,而只有一条是负面,用户可能只记住这一条负面的,其他的忽略不计,不要觉得很委屈,没办法,这就是一条臭鱼坏了一锅汤的典型例子,所以,在互联网上还是不要有负面消息。

任何人都会犯错误,企业在运营过程中难免也会出现这样那样问题,如果被竞争对手恶意扩大化,“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所以有时候负面消息是防不胜防的,不过话又说回来,一般情况下,如果不是涉及到太厉害的关系,企业自身经营没有多大毛病,应该不会出现或者极少出现负面消息。网站如果出现负面消息,该如何优化呢?

我们这里说的网站,大多数都是一些小型的网站,不是太有名,但是,却因为某些事,遭到了不好的评价,比如说,网站被恶意攻击,被偷快照,被跳转其他网站等,如果网站不能及时发现这个问题,有可能会被搜索引擎冠上“危险”网站两字,就算你修改过来了,这个痕迹需要自己去申诉,才有可能被解除。

还有一种情况是,在搜索相关网站关键词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企业有一条负面信息在那里,也许真有其事,也许是故意放大,让人纠结的是,人们都喜欢看笑话,都喜欢转载这样的内容,而且互联网是以病毒方式传播的,不以最快的速度制止,会无限蔓延,这个时候,就应该从源头上找,先把源头给删除了,再联系一些发布这条信息的知名网站,一般大网站都很讲究的,如果你体用切实可靠的证据,对方也会删除的。

然后呢?还有一些小网站也在转载这条信息怎么办?有可能在边删除边转载的情况发生,这实在是一件让人很挠头的事情,这个时候,就采取两种方式,一个是找人,第二个是优化。

怎么找人呢?就是找那些专门删帖的网络公司,在互联网有人专门吃这碗饭的,当然,这是需要花钱,就像你出门钥匙丢家里了,只好找开锁公司帮忙了,虽然开锁公司都说自己是公安局备案,可是,还是有很多人在找开锁公司开锁后,选择了重新更换锁芯,也有的人被开锁公司精湛的技术惊呆了……原来开门如此简单!删帖大概也属于这样的职业,如果找删帖公司删除企业的负面新闻,有没有可能再出现这样的事情的,因为你肯第一次出钱,就有可能第二次出钱……这也是让人感到纠结的事情。

那么,选择第二个方法,优化!对就是把负面消息优化掉,在文章开头,我们说过,如果企业在互联网上有100条相关内容,只有一条是负面的,就会被用户记住,那么如果有1000条信息,只有一条负面的,那会怎样,用户还会记得那么认真吗?而且,大量相关内容存在,其实也变成了一个“知名”企业,用户也许会觉得,哎!林子大了什么鸟没有,稍微犯点错,也是很正常的。虽然这种想法是一厢情愿,但是更能有效杜绝类似负面新闻的出现。

把负面消息“优化”掉,是一个系统性的工作,首先,就是把转载在知名网站的消息,尽量删除,然后,撰写企业正面新闻稿,发布到一些知名网站上,对于相关关键词,能够被搜索引擎收录,这样就把负面消息“挤”出首页,如此持续去做,直到“挤出”前三页才算告一段落。过一段时间之后,再在一些高权重网站发布一些新闻稿,再一次冲淡负面消息的影响度,一般来说,用户在搜索相关信息的时候,80%的用户在翻到第三页基本上就停止搜索了!

把企业网站的负面消息“优化”掉,是一件很繁琐和让人头疼的事情,和优化工作比较,甚至要花费几十倍的努力才能达到这个效果,这就意味着,一个负面消息相当于很多天的优化工作白做了,所以,除非是万不得已,而且网站本身就没有什么毛病,这一条最为重要!否则,“说一句谎话,要编造十句谎话!”,网站优化之路会越做越偏离轨道!本文由易百讯深圳网站建设公司:http://www.yibaixun.com/ 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