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回顾搜索引擎营销的发展史

 2018-07-02 21:0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1 997年以前,网络上还没有标准的搜索引擎营销服务,搜索引擎营销只有单一化的营利手段,主要业务是向一些大型门户网站提供搜索技术,收取相应的技术服务费用。这种单一的营利方式是有效的,也是搜索引擎营销获得稳定收入的主要来源。由于部分门户网站和公司不愿意投放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去研发自身的搜索技术,一些有先进技术的企业就可以长期通过技术外包获取费用。

1997年成立的GoT0(2001年后更名为Overture)创造了关键词广告的营利形式,从此,搜索引擎有了符合自己业务形态的营利模式。通过搜索用户在搜索引擎搜索时留下的搜索查询信息,搜索引擎可以抓取到用户的需求,然后有针对性地展示相关性强的广告,通过一定的引导,创造销售机会,实现公司的盈利。由于搜索营销广告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可以直接把广告展示给有需求的用户,直接导致网络广告有超高投资回报率。

2000年Google创立了Awords,在GoTo的基础上做了大幅度优化与提升,使得广告可以按照搜索查询的内容创建,而不再是随机出现。并且Google还引入竞价模式,使得搜索用户、广告主、搜索营销平台三方关系变得更加平衡,促进搜索营销走向成熟。

其实在1997年,由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共同创建了“:BackRub”(Google的雏形),想把此项目以100万美元卖给雅虎,雅虎错误地低估了其价值,没有选择收购。随后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放弃出售计划,创办了Google.[nc.,时至今日,Google的市值达到了5000亿美元。

2000年1月,李彦宏创立了百度。百度最初的市场定位就是成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之一。随后,在不懈的努力下,也成功达到了这个目标。

2004.年8月,搜狐公司推出了搜狗。搜狗的问世标志着全球第三代互动式中文搜索引擎诞生,是搜索技术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2008年,奇虎360推出了布局引擎的360安全浏览器,并迅速切入市场。它能够快速在其中占据一席之地的主要原因是人们对于360安全卫士的信任。360安全卫士可以出色地清理流氓插件。所以人们在安装360安全卫士时,可能会将360安全浏览器一并安装。

2010年,Uc优视推出了搜索大全,这是uC在移动搜索领域的初次探索,也是神马搜索的雏形。之后在2013年整合了阿里巴巴“一搜”的团队和业务,以及原百度的一支技术专家团队,同时引入来自Google、微软、雅虎、360等公司的搜索产品技术专家,进一步加速了移动搜索业务的推进。并于2014年推出移动搜索品牌――神马搜索,神马搜索在互联网市场向移动端过渡这一阶段,快速发力,成为最大的中文移动搜索引擎之一。图1.4所示为搜索引擎营销的发展史。

以上是大家比较熟知的搜索引擎,也是大家在搜索引擎营销中运用较多的。此外还有bing、雅虎等搜索引擎,但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较低,在此不做一一介绍。

总结搜索引擎营销的发展史,可以发现,作为搜索引擎的鼻祖,GoTo并没有将此业务发展到一个后人无法超越的高度,反而是Google通过一系列的科技更新与产品升级将搜索引擎带到一个个新的高度,由此可见互联网行业没有永恒的第一,只有不断更新的产品。

本文由网站建设公司领创网络:https://www.lingchuangweb.com/ 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