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高德正式宣布进军网约车 滴滴看到高德叫车,慌了吗?

 2018-07-09 17:1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阿里旗下,国内最大的导航地图商高德地图近日推出自己的网约车平台——高德叫车,目前已经开始发放优惠券,而顾客想要使用的话也无需下载专门的APP,直接再高德地图内就可以完成下单。看到高德地图做网约车平台,就问滴滴你慌不慌?

高德叫车凭什么入局网约车平台

现在滴滴正在和美团竞争,在美团打车规模尚小的时候,滴滴外卖已经连下五城,呼声着实不低,此次高德突然进场网约车平台,不仅让滴滴紧张了一把,同时又对高德叫车的模式无可奈何。

高德叫车功能就像名字一样,它本身不招聘司机、也没有自家平台的汽车,而是一个整合各种网约车的一站式出行服务平台。从“叫车”一栏中,我们可以看到对同一段路程,首汽约车、滴滴快车、曹操新能源三家给出的报价。其中首汽约车和曹操新能源都有优惠,用户可以一目了然的“货比三家”,直接进行下单。

高德叫车对车辆种类进行了细分,分为出租车、经济型车、舒适型车、商务车、豪华车5大类。用户选好类别可以实现多平台同时下单。而首汽约和曹操专车的优惠自然是高德背后的阿里巴巴出的。可以说有地图这种和网约车高度相关的业务和背后阿里巴巴的财力支持是高德叫车入局网约车平台的底气。

看到高德叫车上线,滴滴慌了吗?

高德叫车不同于滴滴有着自己的网约车,而是一个网约车平台的平台,看似对滴滴没有影响,实则影响不小。

首先滴滴的价格被公开对比,对价格比较敏感的人群自然会选择价格低的平台,导致滴滴的用户被稀释。再者现在手机存储空间还是较为宝贵的,如果高德可以应对滴滴的打车需求,很多用户将会选择卸载滴滴APP,这会让滴滴损失不少流量。最后,滴滴前段时间受到空姐遇害、司机尾随等社会事件的影响,用户很有可能在对比情况下选择别的网约车平台。

不过这对神州专车、曹操专车等叫车平台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高德地图7亿用户,6000万日活带来的巨额流量,远不是自家APP可以获得的,况且阿里还给出了优惠补贴,这将会带来更多生意。

普通用户也乐意看到高德叫车上线,货比三家,还可以同时发单,更快叫到车辆。最重要的是用户选择坐哪个平台的网约车都无所有,最乐意看到的就是相互竞争带来的优惠罢了。心慌慌的滴滴,你准备好放下架子来优惠了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滴滴出行
高德地图

相关文章

  • 腾讯增持滴滴股份 后者股价大涨近 9%

    美国证监会周四披露的文件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腾讯控股持有滴滴的A类股份为7885万股;该持股数量较滴滴去年6月末IPO时增加了近180万股。披露文件显示,腾讯对滴滴持股数,在滴滴截至去年9月30日的10.65亿股流通股中,占比为7.4%。

    标签:
    腾讯
    滴滴出行
  • 滴滴货运、货拉拉、快狗打车等8家公司被约谈提醒

    约谈提醒指出,近期货车司机集中反映互联网道路货运平台随意调整计价规则、上涨会员费,诱导恶性低价竞争,超限超载非法运输等问题,涉嫌侵害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引发货车司机普遍不满和社会广泛关注。约谈提醒要求,各平台公司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举一反三,立即进行整改。

  • 滴滴单季巨亏超300亿 阿里CEO张勇辞任董事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30日报道:今日,滴滴公布了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滴滴第三季度营收为426.75亿元,同比下降2%。第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306亿元。

  • 滴滴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三季度营收达427亿元

    滴滴今天公布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滴滴第三季度营收为426.75亿元,同比下降2%。

    标签:
    滴滴出行
  • 滴滴回港背后,普通人的科技投资财富密码

    近日,上市仅156天的滴滴从美股闪电退市,并启动在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消息发布后,滴滴股价盘前一度涨到9美元,涨幅超过15%。不只是滴滴花落港股,阿里、腾讯、美团、小米,百度等众多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纷纷选择香港为二次上市地点,港股俨然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的主阵地。

    标签:
    滴滴出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