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易投资:为什么会被药神感动?因为我们自己也有需“药”!

 2018-07-11 17: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晚终于抽出时间去电影院看了几日来热切盼望的《我不是药神》,小易也是哭得稀拉哗啦。这部电影自上映以来好评如潮,票房一路飙升,连一向十分专业且挑剔的豆瓣都给出了9以上的平均分!几乎可以说能够秒杀掉任何大陆电影。

其实,这部电影之所以会有如此大影响力,乃至成为了热点话题,是因为它贴近我们自己的生活。换句话说,我们自己随时就可能成为需要昂贵进口药品的人,正如这部电影并非是虚构故事,而是改编自真实发生的事件。

在真实的时间里,那个无锡人陆勇患上了恶疾“慢粒细胞白血病”,面对高昂的进口专利药价格,他辗转寻找了印度的仿制药,并帮助其他病友采购来自印度的便宜药物,让他们重新得到了生的希望。

但是仿制药本身作为非法品,其倒卖过程涉嫌违法犯罪,而在这里,关于合法与不合理、专利与仿造、生与死、善行与违法之间的多重矛盾,全部呈现了出来。

法律维护昂贵的专利药特权,维护专利医药生产商的利益,而法律却要眼睁睁看着一个个吃不起药的穷人走向死亡,并且如果真的有人行善,千辛万苦拿到廉价的仿制药,再卖给那些有需要的病人,则会被以“非法交易药品”的罪名逮捕、审判。

如此,这就变成了一个无解的“死”命题。如果说,在普通的生活中,我们看到正义、公理和法律是相一致的话,那么在这件事情上,我们看不到这三者的一致性,相反,看到的是三者的矛盾。

而造成这个问题的根本,其实只有两个字:“稀缺”。而造成药品稀缺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是专利的垄断;一方面是关税的高昂;一方面是医疗保障体系的不够完善;还有最重要的一个方面:穷。 正如电影里的那一句:“我只看到了一种病,穷病。”几乎让所有人充满了共鸣和认同感。

然而只是充满了共鸣和认同感是不够的,要知道,我们随时都有可能成为有需“药”的人。

仅2017年,中国癌症新发人数就达到了368万,要知道,这个数字每年还都是在增加的。而除了恶性肿瘤,血液类疾病、心脑血管疾病、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等等太多的重大疾病,都需要昂贵的药品来维持生命。

然而高昂的费用,只能让多数人选择默默地放弃治疗,在痛苦地煎熬中等待生命最终的枯竭。穷,不是“原罪”,胜似“原罪”!

或许我们无法控制价格高昂的进口药品,但是我们可以如果有机会帮助那些中国的优质医药企业,生产更多高性价比的药品。那么这个机会,我们必须要抓住。 而这就是易投资平台在过去两年时间里,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

帮助医药企业顺利运转,保持一定利润的同时,能够按时上市高性价比的药品。而我们的出借人,或许初衷确实是关注收益本身,但是当出借的行动做出之后,就是间接帮助了相关药品,医疗资源的顺利上市,或者按时向医院提供相关资源。

医院、医药企业和我们每个人都不是药神,但是通过易投资医疗供应链产品模式体系,我们将医疗企业、出借人、医院、病人串联在了一起,这是一个直接或间接成立的、彼此需求的关系,而从中产生的价值,也超过了出借与借款的目的本身。

最后要说,感谢《我不是药神》,让我们看到自己所做的是有价值的事情,对小易和易投资而言,被电影感动的本身,远远不如它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做医疗供应链的信念和决心。至少,我们“易”直以来,所做的努力,也确确实实可以帮助到那些有需“药”的人。

这个世界上本没有神,但是有的人做出了超乎常人的举动和贡献,所以大家把他奉为神。

但终究,没有谁是真正的“药神”,只是我们帮助了有需“药”的人,其实也是在帮助我们自己本身。因为说不定哪一天,我们自己就是那个有需“药”的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医药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