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站上线了 网站运营需要做的三个方面

 2018-07-15 09:0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人说,现在都玩自媒体,都玩社交营销,网站这种单纯传递信息,对搜索引擎具有强烈依赖性的方式,已经过时了,可是,事实上,以百度竞价为例,虽然百度竞价因为莫某事件遭遇危机,可是不能否认,一些热门关键词,依旧有很多网站在做竞价,包括淘宝网都做竞价,你能说网站过时了吗?

而网站建设越来越简单了,并且很多网站建设公司在网站架构设计上,做的十分到位,越是口碑好的网站建设公司,制作设计出的网站,几乎日趋向与完美,而这样的网站建设公司之所以做出这样的网站,那是因为背后有专业团队在打造,而很多网站运营不好的原因就在此,没有专业团队,用专业方法运营网站,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很让人感到遗憾的事情。

具体来说,如今的网站运营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用户运营、渠道运营、数据运营,三者之间彼此共存,互相共补,从而让网站运营进入正常化。

用户运营

一个网站的用户,这个不需要做太多的解释,如果网站没有用户,不管用什么说辞,都是苍白无力的,这个网站的运营是失败的。

网站用户是一个宽泛的概念,当有人访问网站的时候,这个可以定义为用户,也可以为访客,当这个人离开网站的时候,可以说访客走了,也可以说用户流失了。

所谓网站用户,更准确的是说,他们需要网站这个产品并且打算使用,而网站运营的用户,就是针对这些目标人群进行一系列的挖掘和维护工作。

网站用户运营并不简单,因为有的网站提供的服务或者产品,针对的用户,网站并不是他们唯一的选择,也许移动互联网也会把他们夺走,对此,网站在用户运营思维上,需要更专业的分析。

想要吸引用户首先必须了解你面向的是什么用户,也就是你的目标用户画像,属于什么年龄层?什么性别?什么职业……等等。

当然,把网站用户运营做好,更需要一种执着的精神,就好像这样,做用户运营就是跟用户谈恋爱,要懂得吸引用户,让用户开心,进而让用户长久地留在你身边。

渠道运营

网站运营其实是一种渠道运营,它的主流量在哪里,这个一定要搞明白,通常搜索引擎是网站主流量。

人们曾经把互联网捧为“神”,由此诞生了互联网思维,只要和互联网沾上边,立刻酒香吃了大力丸一般,无所不能。而事实上,盲目崇拜等于自讨没趣,和古代的迷信没有啥差别,究其原因,互联网不过是一个渠道而已,只是运营思维和传统的比较,有那么一点不同,但终归结底,网站运营离不开渠道运营。

很多时候,网站运营对SEO比较崇拜,因为免费而有效,SEO固然有其可取之处,但并不完美无暇,也有致命的弱点,就是效果太慢了,有的小企业网站,还没有见到前途,企业自己就挂了。

渠道运营包含SEO优化, 但并不是唯一的,对给网站带来流量的任何渠道,都不要轻易放弃,甚至包括付费的渠道,只要有利可图,就值得尝试。

网站渠道运营包括寻找渠道、筛选渠道、渠道推广、不断优化渠道。这是一个反复的过程,只要坚持和努力,总能找到属于网站的最佳渠道运营。

数据运营

未来,数据运营将是一个职业,而且充满的无限阳光的职业,在大数据时代,如何在海量数据中找到真金白银,这需要专业的人去做。

网站运营过程中针对网站的数据分析,已经成了每个网站运营和网络营销工程师,每天的必备功课,通过这些数据指标可以帮助我们准确的抓住用户动向和网站的实际状况。

对网站数据的运营首先当然是要根据网站提供的产品的属性和目标去指定数据指标,不同的产品或活动目的是需要观察不同指标的。

一些网站以为,只要在网站下载一个软件,所有的数据尽在掌握之中,可是,有一句话别忘记了,“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网站下载的数据流量统计软件,只是自己网站上的数据,如果网站优化的并不理想,得到的数据根本看不出什么问题来。在分析自己的网站同时,也应该站在行业的高度,整个互联网的高度去做数据分析,如此,才能得到更为客观的,更为详尽的数据。

很多时候,网站运营过程中,用户、渠道、数据都是一个人在做,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而且每一个人专长也是不同的,如果每一个方面找一个专业人员却做,和一个人同时做三件事比较,哪个效果更佳!这个自然不言而喻,可惜,很少有网站做到这一点,这不能不说对网站运营一个缺憾!本文由易百讯深圳网站建设公司:http://www.yibaixun.com/ 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运营手册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