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从服务器角度看自建站开源系统

 2018-07-18 16:19  来源: 海哥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海哥一向本着“不管用不用,必须要知道”的原则。So,海哥不是程序猿,但是海哥也是略懂技术的。很多卖家朋友们和海哥过去一样,一提起来代码、服务器就觉得一头雾水,今天海哥就跟朋友们一起站在卖家角度,了解一下服务器与我们的自建站开源系统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01

从数量上看  

前期网站流量少,买台几千块服务器就可以满足日常运行,但是中后期流量较大,前端服务器不止一台了,多台的前端服务器还要加一个负载均衡,把同一时间来的所有流量分担到不同服务器上来减轻服务器的压力。

02

从数据库上看  

如果使用开源系统建站,是需要把数据库单独放在数据库服务器里,使用RDS服务,将前端和后端服务器分离来减少大规模流量带给网站的压力的。

03

从成本上看  

随着运营越来越深入,广告的渠道越来越广,流量越来越大时,服务器成本越来越高。在开源系统要自己买服务器,自己运维服务器,所以成本较高。但开源系统服务器成本高的同时,它的好处是服务器可以通过增加成本的方式优化打开速度,把服务器打造的更加强大,这是标准化建站系统不具备的。

04

从并发数处理上看  

网站后期流量规模、并发数越来越大的时候,就要考虑这个时期的服务器架构。这个并发数是指同一时间访问这个网站的人数。访客们都在访问这个网站,都在争取服务器的响应,如果目前服务器架构并发数比较低,就会造成服务器响应慢、加载时间长,对用户的体验造成影响。所以在建站的初期买服务器的时候相对来说配置相对低一点,但是在后期必须要去升级服务器的配置。

05

半开源系统  

Shopify是一款开放的、允许通过开发插件的方式来完善网站中一些功能的半开源系统。它支持自建模板、自建主题,如果有自己的美工和前端,是可以自己来设计一套模板,在后台发布并销售。Shopify的半开源使它能够在后台编辑代码功能,修改页面布局、特效等,把模板做得更美观有差异化

Shopify半开源的标准化能给我们提供很大的需求空间,可以打造出自己品牌的站点。

更多建站系统请访问:https://www.admin5.com/xm/list-23.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